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南片区更靓更畅,施井路拓宽改造开工啦
2020-04-23 10:2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施井路拓宽改造现场

施井路拓宽改造现场

施井路拓宽改造和整治是东南片区居民的企盼,记者昨天在施井路采访时看到,施井路江阳路交叉口的建筑开始拆除,而江都路以西路段已经用施工围挡半封闭,正式开工建设,施井路拓宽改造和整治拉开大幕。

未来,施井路将从现在的22米宽的混合道路,拓宽改造成“机非分隔”的30米宽大道,成功实现“机非分离”,并拥有15米宽的机动车道,沿线环境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整个道路施工

正式开始了

先行拆除的区域,位于施井路与江阳路交叉口的东南侧,这里原先是一些沿街商户和民居建筑。记者昨在现场采访时看到,挖掘机正在这里作业,拆除原先破旧的建筑,拆除面积已有几百平方米。而区域东部一些还未拆除的建筑,居民和商户都已搬走,整个拆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展开。

不仅建筑拆除,记者昨天在施井路采访时看到,江都路以西段已经用施工挡板封闭了北半幅道路,施工机械开始在里面破除原先的沥青路面,渣土车进进出出,将破除的沥青运走。居民和车辆只能从南半幅通行,秩序井然。整个道路施工正式拉开序幕,开工建设。

施井路是东南片区建成较早的老路,两侧老小区、老工厂较多,由于道路狭窄,只有22米,还是混合车道,上下班经常走施井路的扬州人都知道,这里一旦遇上前车有碰擦或车祸就会堵得无法动弹。为此,曲江街道在路中设立了隔离栅栏,以维护道路交通。可这些隔离栏经常损坏,对维护交通作用不大,成为“鸡肋”,道路两侧环境也比较差。施井路改造提升,成为百姓之盼。今年,我市将施井路综合整治列入计划。

西起江阳东路

东到运河南路

据了解,相关规划显示,施井路综合整治西起江阳东路,东到运河南路,长1900米,宽30米(局部28米),道路标准段组成为:中间15米机动车道,两侧各1.5米宽侧分带、4米非机动车道、2米人行道。

工程主要包括:大型土石方、雨污水管道、道路基层面层、桥梁工程、交安工程、强弱电管道工程,以及绿化工程等。整个整治不仅拓宽改造道路,还将实施沿线老、破、旧、危房屋拆迁拆违和立面提升,拓宽改造路面、雨污水管道,建设运河南路、沙施河等节点游园,与碧桂园、施井花园等项目相呼应,构建滨水生态宜居示范区。为了减少施工对居民出行的影响,施工将先行实施东花园东路至江都南路、沙施河以东段的作业。

记者 张孔生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