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务专窗受理各类事项近八万件 “不见面审批”办件量大幅提升
2020-04-22 10:3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导语

疫情期间,江苏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苏政50条”),扬州市政府也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意见》(简称“扬州16条”),内容涉及减免税款、重大项目、投资审批、产业支持、金融服务等,以更好地促进特殊时期各行业企业复产复工。如今,这两项政策在我市落实情况如何?有何成效?记者了解到,我市相应服务专窗已累计受理各类事项79281件。

1

好政策送上门,真金白银送到手

“为速度点赞!我刚提交申请,他们就第一时间在线审核名称和办事材料,当天事情就办结了。”市民吴先生手上拿着一份用EMS寄来的营业执照,开心不已。他之前打算开一家五金建材经营部,通过电话和政务服务官网的线上服务,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针对‘苏政50条’和‘扬州16条’,我们专门开辟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服务’专窗,对涉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审批事项进行专窗服务,助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多措并举全面优化“惠企”服务,全面保障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工作人员上门主动跟我们对接,指导我们如何办理退税,这笔退税款第一时间就到了我们手上。”市区一家饭店经理告诉记者,“政务部门不仅把好政策送上门,也是把真金白银送到手。”

记者了解到,针对“苏政50条”和“扬州16条”,我市政务部门从基层、企业、职工视角,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政策“跑”在受困行业、企业前面,全市各地积极推动相关优惠政策落地实施,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复工复产增添更多动力。

2

“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总办件量88.2%

“苏政50条”和“扬州16条”发布后,我市根据政策要求,对无需新增建设用地、符合安全和环保等规范要求的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实现0.5天内完成备案。市政务办会同市工信局窗口进一步优化流程,在复工复产阶段主动服务对接,将群众和企业的合理诉求真正办实。

疫情防控期间,“不见面审批”事项办件量大幅提升,2月份以来,我市共网上办理49.5万件,占总办件量的88.2%。工信、市场监管等9个部门“不见面”办件率、EMS寄递率达100%,实现了全程“不见面”。针对重大项目的事项审批,市政务办对企业实行告知承诺,企业作出诚信承诺后,实施容缺审批,加快审批速度。

3

服务专窗累计受理各事项79281件

疫情期间,“苏政50条”专栏在江苏政务服务网上线,3月4日至今,我市累计认领“苏政50条”事项507项,编制实施清单507项,通过12345热线,做到“7×24小时”在线受理和及时回应企业咨询和关心问题。截至目前,12345热线平台累计受理“苏政50条”诉求785条,均已有效答复。

除了线上服务,我市还组织进驻窗口的16个“苏政50条”部门设立服务专窗,开展“苏政50条”事项办理服务。3月4日以来,窗口累计受理各类事项79281件,累计答复咨询21795件。

“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的办理途径。”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抓紧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服务工作,加强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当好企业的‘店小二’,让两项措施更好落地,更优见效。”

通讯员 范益民 记者 薛舒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