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爸爸去武汉的日子,谢谢你陪伴我
2020-04-22 10:3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彭梅在上网课。乔云 摄

“原以为,爸爸去武汉的这些日子会很难熬,度日如年,但幸好有你陪伴,让我从孤单中走了出来。”近日,扬州大学文学院2017级文艺学研究生彭梅收到一封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陈伊楠写的感谢信。

原来,今年寒假期间,彭梅在完成学位论文的同时,还作为扬州大学关爱逆行者志愿服务的一名志愿者,用爱陪伴“逆行者”的子女,双方结下深情厚谊。

“在疫情期间,我和大多数的普通人一样,宅在家中。每天除了撰写毕业论文,便是浏览抗疫新闻。看到奔赴一线参与抗疫的最美‘逆行者’辛苦付出,非常感动。我在想,自己能为抗疫做些什么?”为此,彭梅在看到学院招募志愿者通知时,毫不犹豫报名。“我希望尽我所能、尽我所学去帮助最美‘逆行者’的子女,和他们一起度过这一段特殊的时期。”

50天时间,彭梅给孩子们上了近40节网课。上课的时候,彭梅十分注重学生的自我表达,“每每看着陈伊楠同学在表达自我时的那种神采飞扬的样子,总是不忍心打断她。我一直相信,语文的学习,不只是语言词汇的积累,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表达情感,懂得如何更好地生活。”

在感谢信中,陈伊楠说:“你上课认真,细心严谨,又很温柔,所以我上课总是很认真。为了不辜负你的用心,我努力背古文,以前认为遥不可及的《长恨歌》现在能倒背如流,《逍遥游》也一字不差地背下来了,虽然爸爸不在身边,但是学习并没有落下。”

“读完感谢信很感动,也很开心。”彭梅告诉记者,“能够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引导他们积极乐观看待生活,让我觉得自己的志愿服务非常有意义。”

通讯员 周敏 张瑶 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