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船企复产按下“快进键”,扬州海事助力保安全
2020-04-16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扬州讯(扬海轩 赵喜凡)近日,在扬州海事的精心维护下,仪征扬子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兴航联”43500吨散货船成功下水,这是复工复产以来该船厂下水的第二艘新造船。

扬州海事高度重视此次新造船下水工作,海事执法人员提前介入,按照《船舶下水作业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表》开展下水作业安全与防污染措施检查,现场查看船台清洁状况,向船厂和下水作业单位详细了解该新造船的下水方式、拖轮落实情况、下水当天气象水文情况以及下水作业准备工作等,并对下水作业周围水域状况、应急拖轮配备、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当日9时,正值涨潮流,下水作业周围水域上行船舶较多,“海巡06401”和“海巡06407”提前到达作业现场,开展现场交通组织工作。“海巡06401”在扬子船厂前沿水域驻守,随艇执法人员协调指挥现场维护工作,“海巡06407”在下游附近水域,随艇执法人员通过甚高频电话、高音喇叭、指挥旗等方式,实施交通组织,提醒过往船舶提早控制船速,注意避让。10时15分,“兴航联”顺利下水,待船身稳定后,海巡艇引导过往船舶从南侧安全通过。11时,“兴航联”安全靠泊扬子船厂舾装码头。本次下水作业共出动海巡艇2艘,拖轮4艘,海事执法人员6人次。

据了解,“兴航联”轮为近海散货船,船长183.18米,型宽29.8米,型深15.0米,参考载重吨43500吨,是扬子船厂目前建造的最大的船。

标签:船厂;扬子;扬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