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赵庄村“扫黄打非”借助新阵地乘胜追击
2020-04-16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扬州讯(赵宣 吴超)“春风十里,赵庄村农家书屋欢迎你回家……”一条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赵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视频在抖音上活起来,同样火起来的还有该村开展的“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先后吸引村和周边未成年100余人参与其中。

据了解,赵庄村全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先后建立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让站点能够切实发挥“扫黄打非”在基层的工作成效。

“我最喜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的农家书屋,这里有我最喜欢的书籍”青少年小徐表示,赵庄村农家书屋共计图书5000余册,其中分为红色书籍类、农业技术类、法律科普类、家庭教育类等八个类别,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是该村开展扫黄打非的必备招式。赵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农家书屋开展各种读书活动,通过让村民参加读“好”书活动,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向上、和谐的文化生活环境,自觉抵制“黄与非”。

在此基础上,赵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措并举,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党员群众宣讲理论知识,倡导群众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乡风。一方面开展各式各样的青少年活动,提高辖区青少年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加深青少年对“黄非”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树立健康向上的良好风尚。先后开展了“把法带回家,相伴共成长”活动,活动邀请到司法所张秀梅律师为青少年开展了“把法带回家,相伴共成长”法律知识讲座活动;结合赵庄村“风雨童舟”单亲儿童陪伴成长计划,开展走访暖童心活动,同时普及“扫黄打非”知识,给予他们物质鼓励的同时,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鼓励他们做一个正直的人,不与“黄非”接触。另一方面结合赵庄村实际,主动出击,开展园区“扫黄除非”宣传。借助扬州环保教育基地坐落赵庄村的优势,积极组织参观人员广泛开展“扫黄除非”宣传活动。

“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赵庄村通过社工+志愿者+村综治工作专员+驻村律师的工作模式,力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为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凝聚人心的主阵地,成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标签:扫黄打非;新时代;农家书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