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扬州段造船行业逐步复苏
2020-04-16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扬州讯(扬海轩 姜费腾)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扬州海事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主动服务,全力助推长江扬州段造船行业全面复工复产。据了解,一季度,共安全保障包括20.8万吨散货船、全球最大木屑船以及新一代环境友好型滚装船在内的新造船舶下水19艘次、试航19艘次。

随着国内疫情稳中趋好,扬州海事局坚持“严管厚爱”,一方面主动对接辖区造船企业,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和需求,在资料申报、审核等政务办理方面提供优先,提前协调准备好各项保障措施,尽可能帮助船企降本增效。另一方面紧抓安全不放松,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作业各项措施,根据不同船型选择性的组织人员开展作业前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为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创造安全条件。

目前,长江扬州段造船行业服务情况良好,订单较为饱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3日,中远海运重工、招商金陵、中船澄西、新大洋等沿江主要造船企业在建船舶共50艘、年内计划开建共42艘,计划下水46艘、试航48艘。其中,二季度计划下水17艘次、试航15艘次。

标签:扬州;艘次;试航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