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优化复工营商环境强化“双随机、一公开”
2020-04-13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扬州讯(万安 邗市管)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复工复产的营商环境,强化“双随机、一公开”,把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落到实处,促进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和安全生产。4月8日,扬州邗江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区31家“事中事后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0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检查及推进数据共享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市场监管部门作为牵头部门要带头做好“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以及相关数据信息的归集工作,切实发挥牵头引领作用。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要发挥两个平台的作用。一是要用好江苏省市场监管平台,各监管工作单位要根据本部门年度抽查计划,在省市场监管平台上随机抽取企业,确定检查对象名单,匹配执法人员,并生成检查任务单。二是用好自建市场监管平台,各监管工作单位要根据本部门年度抽查计划,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在自建平台上完成企业抽取、人员匹配和任务单生成工作。使用自建市场监管平台上随机抽取企业,确定检查对象名单,匹配执法人员,并生成检查任务单。

会议特别提示,报送检查对象为企业的匹配结果。其中企业是指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分支机构、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和在中国境内从事经营活动的外国(地区)企业。

标签:市场监管;监管工作;公开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