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巡查督导
2020-04-13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扬州讯(邗市管 惠万里)4月13日,扬州邗江区安全生产第六巡查督导组进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十天集中巡查督导。

巡查督导组一行首先与邗江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进行了见面沟通。随后召开了巡查督导工作汇报会,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委成员、各分局和机关相关科室正股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督导组谈红群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市场监管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马桂余副局长汇报了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装备监管工作情况。最后,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张长江从三个方面向督导组进驻督导郑重表态:

以鲜明的政治态度,自觉接受派驻监督指导。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诚恳接受巡查督导组的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和帮助指导,坚决把巡查督导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守住底线红线,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特设”保障。

以高度的责任自觉,全力保障督导工作开展。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紧紧抓住巡查督导组“面对面指导、手把手传授”的机会,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严格按照巡查督导组的进度安排、时间节点,全方位、无缝隙做好服务保障,全面、客观、准确提供所需的文件资料数据,决不弄虚作假,决不护短遮丑,决不推卸责任。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坚决做到不干涉、不干扰、不打听、不添乱,确保巡查督导听到真话、督到实情、查到关键、点到要害。全力保障巡查督导组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巡查督导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安全无小事,人命大于天。特别是当前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面临新情况、新挑战,容不得半点松懈、一丝疏忽。将坚持问题导向,对巡查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清单管理、销号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注重从源头管理、制度完善、基础建设等方面查找原因,全面加强风险防控、隐患治理、责任落实等制度体系建设,从源头上、根本上完善防范举措、堵塞工作漏洞,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全区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督导;巡查;市场监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