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部署全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2020-04-13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扬州讯(王义祥 葛学涛)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巩固脱贫成果、迎查备考等重点工作,4月8日下午,扬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牵头召开全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部署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顺圣主持会议,市扶贫办副主任陈晓明部署了重点工作,市教育局、民政局、住建局、卫健委、医保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2018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265件。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从严查处相关问题,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各地将充分运用“阳光扶贫”监管系统,进行网上全面过筛自查,确保平台录入数据真实、规范、有效。市扶贫办在“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内完成不少于10%的随机抽查,市纪委监督检查室会同派驻纪监组进行二次抽查并对市扶贫办抽查结果进行复核。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将会同当地职能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实地开展入户走访,完成建档立卡户全面普查复核工作。对在监督检查以及专项审计、巡视巡察中发现的脱贫攻坚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责任传递到位,确保5月底前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扬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市纪委常委赵志宏代表市纪委监委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三是要细化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部署,突出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标签:脱贫;攻坚;脱贫攻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