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座涉扬过江通道纳入国家规划将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2020-04-09 09:3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丁蕾) 长江干线过江通道连接长江两岸,是沟通我国南北交通的重要纽带,也是支撑长江经济带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设施。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明确到2035年,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总数达到276座,其中有7座涉及扬州。这意味着,扬州对外交通将实现更高层次开放互联,进一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大局。

《规划》中涉及扬州的7座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分别是涉及仪征市、南京栖霞区的龙潭长江大桥,涉及仪征市、邗江区、南京栖霞区的宁仪城际铁路过江通道,涉及邗江区、镇江京口区的润扬长江公路大桥,涉及邗江区、镇江润州区的金山过江通道,涉及广陵区、镇江京口区的润扬第二过江通道,涉及广陵区、镇江京口区和丹徒区的润扬第四过江通道,涉及广陵区、镇江丹徒区和京口区的五峰山长江大桥。

记者注意到,与此前《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规划(2018-2035)》相比,此次列入国家规划的涉扬过江通道中,有两座是全新“照面”,分别是金山过江通道和润扬第四过江通道。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规划》明确提出,2025年前全国将重点推动实施79座过江通道,涉及扬州的龙潭长江大桥、宁仪城际铁路过江通道和润扬第二过江通道名列其中。

“这7座过江通道建成后,将为扬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插上腾飞翅膀。”业内人士表示,打造由多种交通方式组成、满足多种功能需要的过江通道群,扬州对外交通将实现更高层次开放互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