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峰寺文旅项目概念规划新鲜“出炉”
2020-04-09 09:3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夜景鸟瞰效果图

扬州网讯(通讯员 朱大松 记者 郑宇彤)昨天,记者从文峰街道了解到,文峰街道文峰寺文旅项目概念规划已出炉,未来将结合历史文化和旅游休闲,打通古今,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时空交错的诱人图景。

文峰街道商务科科长曹学江介绍,项目目前分三期,一期以城市文化客厅、国际禅修中心为核心,升级区域价值,传承历史文化。二期以体验式艺术商业为主题,以文峰大桥为发展契机,联动运河两岸发展,为城市夜消费注入新活力。三期以七里河公园绿化带为主轴,优化社区环境,提升城市活力。

据悉,以前的老粮库将改造成城市文化客厅,老啤酒厂地块将变成人文行宫,文峰寺将扩建成国家禅修中心,古鉴真码头将变成鉴真文化公园,满眼“隋唐风韵”配套文化综合体包括剧场及艺术教育中心、艺术商业街区等。从夜景鸟瞰图看,文峰寺与古运河交相辉映将古韵演绎得充满质感,文峰塔依然是标志性建筑。

据悉,此次项目土地面积为227.5亩,151649平方米。城市文化客厅基本保留原有的空间结构,改造成展览中心,展出世界级拍品;休闲区设置了“禅易精舍”,以禅文化为主题的精品酒店;人文行宫以禅食、禅茶为主,设有净心茶社、素食会馆、老啤酒厂记忆馆等;国际禅修中心集多种功能于一体,为禅修者提供修行生活的场所;多宝楼对现有寺院开放功能的补充和延续,以多宝楼为核心,增加了书院、禅堂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保利自有业态引入了全国首家航空体验项目,内有模拟飞行、风洞体验、航空大世界等,届时将为所有航空爱好者打造“一站式”航空体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