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暨主体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2020-04-09 09:3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世园会鸟瞰效果图。

演绎馆效果图。

入口服务建筑效果图。

国际馆效果图。

中心景观塔效果图。

记者 吴涛 赵天

昨天,2021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暨主体工程开工仪式举行,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四大主体建筑启动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建成。未来,它们将承载世园会开闭幕式、日常观演、国际花艺展以及游客服务等功能。

世界园艺博览会被誉为园艺界的“奥林匹克”。2021年扬州世园会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由1700亩新建区域和1800亩省园艺博览会原址构成。“新建区域四大主体建筑包括国际馆、演绎馆、入口服务建筑以及中心景观塔,前期聘请了专业团队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业内人士表示,主体建筑融合了展览、比赛、科普以及游乐功能,建成后将与枣林湾特有的低丘、湿地、森林、田园、水系等多元地貌融合,让游客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园艺魅力。

业内人士表示,除主体建筑外,世园会各项工作均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例如,世园会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投入运营;会徽、吉祥物、宣传语优秀作品征集到位;智慧世园、市场开发和外围交通组织、景观绿化等工作扎实推进,其中328国道快速化改造完成总工程量60%以上,工农路隧道和汉金大道互通建成通车等。

演绎馆

非洲大草原上的“狂想曲”

辽阔无垠,热烈野性……非洲大草原上的“狂想曲”将在本届世园会的演绎馆响起。“作为开闭幕式和日常观演场馆,该馆整体设计火热且自由,植被以各类观赏草本为主,展现出生机勃勃的草本植物景观。”业内人士介绍,该建筑规划用地面积约1.76公顷,建筑面积约5545平方米,后期结合丰富的声光电表现形式,火热氛围令人向往。

入口服务建筑

仿佛置身陶渊明的桃花源

你见过东晋文学家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吗?来到2021年世园会,游客一眼就能找到答案。“我们把《桃花源记》描绘的场景融入到入口服务建筑的设计灵感中。”业内人士介绍,建筑两侧层峦叠翠,绿意盎然,瀑布流水倾泻其间,多样的栽植空间展示着丰富的园艺植物品种。 入口服务建筑主要承载游客出入安检及票检、餐厅、商业、后勤用房、办公等功能。

国际馆

巨大“蚕蛹”晶莹剔透欲成蝶

园内,有一条巨大的“蚕蛹”,晶莹剔透,光彩夺目。这是由玻璃温室构成的国际馆,届时将举行国际花艺展览。“这个蚕蛹状的建筑从地表生长而出,表皮与形态寓意着这一方土地‘破茧成蝶’,原本荒芜的土地因世园会的到来而绽放美丽。”业内人士介绍,该建筑规划用地面积约4.74公顷,建筑内部是大尺度的室内空间,以便于组织各类花艺展览。

中心景观塔

一座仙山漂浮于湖面之上

作为新建区域中央的标志性建筑,中心景观塔与省园博会原址中形似凤凰的主展馆相互辉映。远观中心景观塔,仿若一座仙山漂浮于湖面之上,云雾与野兽盘桓其间,神秘而动人。“我们依照生命起源与演化序列精心栽植的园艺植物,将向游客叙述着生命的伟大,并科普展示植物科属间千丝万缕的联系。”业内人士介绍,该建筑包含餐厅、观景平台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