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迎来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后的首个大型自驾团队
2020-03-30 10:0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烟雨中的瘦西湖美如水墨画。程曦 摄

自驾游团队游览扬州。刘江瑞 摄

扬州网讯 (记者 居小春)昨天一大早,40多辆苏A牌照私家车、125名自驾车友从南京集结出发,开启了2020年度首次大型自驾寻美扬州活动,这是我市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后迎来的首个省内大型自驾旅行团。在扬州期间,他们先后游览了瘦西湖、个园和东关街三个景区,还现场感受了扬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迎客来 扬州特色非遗表演精彩纷呈

昨天上午9点30分,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40多辆私家车组成的自驾车队抵达瘦西湖西门。市文旅部门在现场举行了“非遗进景区”活动欢迎自驾游客,20余位古筝传习者生动演奏了《烟花三月下扬州》《春江花月夜》《茉莉花》等经典曲目,为来扬游客展示了“中国古筝艺术之乡”的文化魅力。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通过非遗技艺展示让游客更能体会到扬州文旅的精髓,感受最美的烟花三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为了欢迎来自南京的自驾游游客,当天在瘦西湖、个园开展了“非遗进景区”活动,除了上午瘦西湖的古筝演奏,下午还在个园景区表演了《又见茉莉花》《扬州月》《长门怨》《醉渔唱晚》等扬州弹词、古琴演奏的经典作品。

游客赞 烟雨中的扬州宛如一幅水墨画

记者在现场看到,自驾车友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有序进入景区。

“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车友都看好扬州的春季旅游产品和健康安全的旅游环境,所以将复工后的首个自驾旅游目的地选为扬州,在烟花三月最美的季节来扬赏美景、尝美食。”本次活动的组织方“跟着大脚走”旅游栏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车友们在扬州一天的游览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相融”的文旅城市特质和独特的运河文化风情,对扬州的美食美景、非遗文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回去后会把扬州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推介更多的游客亲临扬州感受优美的景致、独特的文化和舒心的服务。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扬州。”南京车友胥先生说,“虽然今天细雨蒙蒙,气温有点低,但烟雨中的瘦西湖宛如一幅水墨画,有一种‘人在画中走’的感觉。”

多举措 诚邀省内游客“烟花三月”下扬州

自驾游团队组织方相关人士表示,扬州的旅游环境安全有序,春季旅游产品特色明显,这次首发团之后,他们将加大在南京及省内周边市场的推广,进一步打响“烟花三月下扬州”品牌,让更多车友和旅友结伴走进扬州、寻美扬州、爱上扬州。

“这次自驾游活动开启了烟花三月自驾下扬州的大幕,接下来每周都会有省内城市自驾游游客到扬州旅游,感受烟花三月的扬州美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陈玲春表示,疫情平稳后,扬州推出多举措快速启动旅游市场,出台了“3号文件”,公布了一大波旅游福利政策,同时扬州将着重围绕“烟花三月”品牌,推出文旅融合的线路产品以及休闲乡村游等适合周边城市游客短途出行的旅游产品。

接下来一个月,我市还将“周周有活动、天天有宣传,线上有产品、线下有组团”,每周组织省内各城市的游客,来到扬州感受“烟花三月”的魅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