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化纤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投产 12条生产线5月底投产
2020-03-30 09:5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仪征化纤首条熔喷布生产线。

扬州网讯 (通讯员 翟瑞龙 记者 胡俭 杨宝岭 嵇尚东) 昨天下午4时38分,仪征化纤生产车间内,随着第一卷熔喷布卷绕下线,该公司首条熔喷布生产线一次投产成功,按照设计产能,每天可产1.2-1.5吨熔喷布。仪征化纤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介绍:“按照计划,到5月底,12条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可助力每天增产一次性医用口罩1800万只。”

熔喷布是口罩的“内核”,具有很好的过滤性、阻隔性、保温性和吸附性,具有阻隔飞沫传播、隔离病毒的重要作用。疫情发生后,市场口罩供应紧张, 为了保障熔喷布价格稳定和口罩生产供应,中国石化积极响应中央和国家号召,利用自身生产优势,迅速打通产业链,加快节奏,全面介入熔喷料、熔喷布和口罩的生产。

2月24日和3月9日,中国石化两次做出决定:迅速建设16条熔喷布生产线,其中燕山石化4条、仪征化纤12条,要求仪征化纤一期熔喷布生产线4月中旬陆续建成投产。

仪征化纤迎难而上、周密组织,设计、采购、施工等工作日夜兼程、有序开展,把常规情况下一年的工期缩短至35天,跑出了中国制造的加速度。

据了解,仪征化纤第2条熔喷布生产线正在联动试车,计划4月初投产。一期8条生产线有望4月底全部建成投产,二期4条生产线计划5月底建成投产。12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每天可以生产12吨N95熔喷布或18吨医用平面口罩熔喷布,这些原料可以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1800万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