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文具店等转型卖电动车头盔 火爆!顾客排起了长龙
2020-03-30 10:0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4月1日起,市民骑电动车必须佩戴头盔。受此影响,购买头盔的需求激增。记者在曲江小商品市场看到,平日里不卖头盔的商户们,纷纷转型做起了头盔生意,销量比平时增加了十倍。

昨日一早,天空中下着小雨,曲江商品城的商户老潘骑着电动三轮车来给女儿送货。三轮车上摆放着的是一箱箱刚从义乌进回来的头盔。

老潘和女儿开了一家饰品店,从报纸上看到4月1日起市民须佩戴头盔的消息后,老潘认为,这是个商机,于是联系供应商,从义乌进了一批头盔。

记者在市场内逛了一圈发现,卖文具的、卖皮具的、卖结婚用品的商户们,都或多或少进了一批货,转型做起了头盔生意。

一家文具店老板告诉记者,他在市场内经营10多年,也曾在冬季时售卖过头盔,但无人问津。“以前一天能卖出去一只就不错了。”他说,昨天卖出去10只,是平时的十倍。

在一家卖结婚用品的商户前,挑选头盔的市民排起了长龙。一位中年女子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她认为戴头盔很有必要。

小商品市场的头盔销量暴涨,线上电商平台的销量也在跟着涨。扬州苏宁的一位快递员表示,平时头盔类的包裹很少,最近每天都会收到这类快件。苏宁一位负责人表示,受政策影响,头盔的消费正在快速释放,由于厂家备货充足,目前市场供应平稳。

记者 朱轩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