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四个精准”开展到港船舶管理
2020-03-27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扬州讯(菊琴 樊迪)3月25日19时,在扬州海事悉心维护下,新大洋造船有限公司“大洋河”轮成功试航返回靠泊码头。“大洋河”轮的成功试航也标志着扬州海事“四个精准”开展到港船舶管理初见成效。

长江扬州辖区船舶进出港作业频繁,船舶类型多为中小型内河散杂货船,主要作业货种为钢铁、煤炭、金属矿石、矿物性建筑材料等。为进一步做好到港船舶的精准化管理,今年以来扬州海事科学研判,综合施策,以“四个精准”为标准开展到港船管理工作。

“四个精准”,即精准调度、精准锚泊、精准监控、精准靠港。精准调度即要求涉水企业细化船舶调度方案,精确安排每一艘船舶的靠泊时间和作业时间,避免出现船舶待港时间长、在港拥挤、挤占锚位、进出港航路交叉等情况,同时为船舶做好服务,协助解决必要的生活需求。精准锚泊即在新洲左汊水域实行“停车位”式管理,拟作业船舶沿大洋船厂专用浮顺航道并帮锚泊且不超过“三帮一体”,把握“让清航道、避免挤压、保持间距、信息互通”十六字原则,锚泊秩序井然有序。精准监控即利用CCTV视频监控、行政检查系统、船E行、无人机等信息化平台和设备对港区靠泊作业船、锚泊船实行动态监控,发现超宽靠泊、随意锚泊等异常行为利用船舶进出港报告系统、“港区党建联盟”工作群等告知码头、船舶当场纠正。必要时派出海巡艇现场处置。精准靠港即要求企业严格执行靠泊尺寸、吨位等级、靠泊宽度,完善船舶靠离泊作业规程。强化大型海轮信息提前报告制度,做好现场维护。指导企业试行中小型船舶(含“一条龙”船队)选船机制,淘汰低质量船舶在扬州港区作业。

在“四个精准”做好到港船舶的管理的过程中,扬州海事还将逐步推动中小型船舶选船机制的应用,淘汰低质量船舶到港作业,紧密结合船舶进出港报告和进江海船安全管理巩固提升年等专项行动,加强现场检查,加大靠港作业船舶突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此外,还将深化党建联盟建设,加强与水上公安、船闸、地方海事等联盟单位的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构建水上交通安全网,努力提升到港船管理示范化水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