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人 就业“大礼包”来啦!
2020-03-24 09:4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就业是民生之本。昨天,市人社局发布2020年十大重点工作,助推扬州市1号、2号文件贯彻落实。据悉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新增在扬就业创业大学生1万名以上。

据介绍,今年扬州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万人,采集就业岗位9万个,稳定就业岗位30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000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目标9000人,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2600个。

市人社部门今年将通过开展“百名博士扬州实践”“百所高校院所扬州行”“千名大学生看扬州”“千家扬企校园引才”等“双百双千”系列活动,加深“政企校才”四方联动交流机制,全年新增在扬就业创业大学生1万名以上。同时,在扬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基础上筹建江苏扬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今年,市人社部门聚焦青年大学生、高层次人才、乡土人才等三类新兴科创名城建设人才,分类别举办“创响扬州”大学生创业大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乡土人才大赛等赛事活动。出台并实施新一轮鼓励创业的政策意见,大力集聚各类人才来扬创新创业,支持自主成功创业9000人,组织创业培训1万人,创业带动就业3.6万人。

此外,我市还将面向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贫困劳动力、高危行业从业人员等四类重点培训对象,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以“扬家匠”为品牌、以地方产业和重点项目建设需要为方向,大力推进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支持我市各类就业重点群体通过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参加培训,全年完成8万人次补贴性培训任务。 通讯员 扬人轩 实习生 张文逸

记者 肖为 陈高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