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段润扬路下月封闭施工 市民可从百祥路国展路等道路通行
2020-03-24 09:4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润扬路施工现场

记者昨从扬州城控集团万福公司了解到,南起牧羊路,北到平山堂西路的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已全面进入污水管道铺设、灌注桩旋挖等施工。下个月,南起百吉巷,北到翠岗路之间的润扬路将实施全封闭施工,只保留东西向通行。

现场

地下通道周围施工热火朝天

昨日下午,记者在润扬路与文昌西路交叉口西南侧看到,一部大型机械正在老的地下通道西侧地面上旋挖,旋杆缓缓钻进地下……2分钟后,旋杆从地下拔出,将钻出的泥土放到地上,又开始下一个孔的开钻。另一部机械吊起一根水泥管桩,插进孔内。在地下通道东侧,路边的沟槽已经开挖结束。在润扬中学南侧,沟槽两侧都打下了槽钢,有工人在沟内忙着焊接,南段槽钢之间还打下了横撑,部分污水管道已经铺设完成。

万福公司副总经理李军胜介绍,沟槽是供污水和10千伏以下的强电布设,目前上空的220千伏的高压线,要等到这段隧道建成后才能下地,它们将被下到3米见方的地下箱涵内。

进展

先导段工程承台施工即将结束

目前,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已全面进入污水管道铺设、灌注桩旋挖等施工,进度最快的先导段即将完成承台施工。

先导段(江阳路互通立交)工程

已完成全部1139根钻孔灌注桩施工;承台共243座,已施工完成233座,占比96%;墩台共243个,已完成210个,占比86%;现浇箱梁66联,已浇筑完成15联;钢结构箱梁9联,已进行2联吊装;地面道路系统已完成牧羊路至开发路段东侧水泥稳定碎石施工,目前在养护,计划3月27日左右摊铺沥青,4月初开放交通,封闭路西半幅道路,开始开发路向南的主线高架施工。

百吉巷—同泰路北段

主体隧道三轴搅拌桩已完成89幅,雨污水已完成200米;10KV管道迁改共计任务3159米,已累计完成1110米,占比35%。

同泰路北—翠岗路南段

已完成150根钻孔灌注桩施工,占比10.16%;已完成围挡施工4264米,占比78.9%;已完成污水管道改迁245米,占比9.20%;已完成10kv电力管道改迁416米,占比11.95%;已完成土方外运11800立方米。

翠岗路南—平山堂路段

主线桥桩基已累计完成128根,设计量407根,完成占比31.5%;主线桥承台已累计完成1个,设计量68个,完成占比1.5%;主线桥墩柱已累计完成1个,设计量68个,完成占比1.5%;污水支护结构已累计完成130米,设计量1116米,完成占比11.7%;污水管道安装已累计完成34米,设计量2302米,完成占比1.5%。

提醒

下个月,润扬路全封闭施工

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南起牧羊路,北至江平西路,道路全长约5.79公里,包括2.86公里高架、2.58公里隧道和1座全涡轮形互通。全线道路断面为主六辅六,共设6对出入口,均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行快速化改造,工程计划在2021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李军胜介绍,根据润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方案及进度安排,下个月,南起百吉巷,北到翠岗路之间的润扬路将实施全封闭施工,只保留东西向通行。提醒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线路,道路两侧的单位员工和住宅区居民,可从百祥路、国展路等相关道路通行。 通讯员 王苏曦 徐英超

记者 姜传刚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