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影院有望于26日营业率先上映这5部电影大片还要等一等
2020-03-20 14:4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王鑫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影院暂停营业。如今,部分低风险地区的影院即将恢复营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往全国院线的第一批影片曝光,分别是《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何以为家》,这些影片的密钥将于3月26日生效,也就是说,影院有望于26日营业。而扬州各家影院何时恢复,还要等待主管部门的通知。

先用复映片试水

市场尚不能评估

据悉,这次首批上映的5部电影,都是属于复映片,也就是之前上映过的影片。从这5部电影的类型上看,适合全家观看。既有《中国合伙人》这样的励志片,也有《流浪地球》这样的科幻片,而当初这些影片在上映时的票房都不算差。接下来,还会有《北京爱情故事》《十二生肖》《美人鱼》《捉妖记》《寻梦环游记》等影片上映。

业内人士分析,疫情对电影行业冲击很大,不但很多新片无法上映,也导致很多剧组停拍。这次恢复营业,影院也需要一定的“恢复期”,所以先用这些复映片,对影院营业进行“试水”。

而影院恢复营业,可能会处于相对“尴尬”的地步。因为影迷们对于复映片的兴趣,不可能像对新片那么浓厚。能够走出家门,前往影院观影的影迷人数,肯定不会太多。而影院恢复营业,每位观众都要扫码,测温,每场电影放映后,都要进行全场消毒,影院投入的人工、设备成本远超以往。所以,尽管目前规定影院放映的票房收入,暂时全部归影院所有,但有可能会出现影院恢复营业后“入不敷出”的情况。

大片还要等一等

雪藏为保证市场

在疫情发生之前,今年的春节档,被称为“史上最激烈”,比如《唐人街探案3》《夺冠》《姜子牙》等,都被寄予厚望,能够获得很高票房。如今,除了《囧妈》在线上上映后,这些大片全都“销声匿迹”,也没有出现在首批复映的片单之中。

对此,陆金余认为,这些影片在拍摄时,都投入了大量的资金,那就需要在上映时,获得市场价值的回报。目前影院还没有回复营业,而在回复营业初期,观众的观影热情,肯定无法和之前相比。所以,这时候投放市场,无法取得预期票房,片方一定不会冒险。片方估计会把这些影片“雪藏”起来,等到时机成熟时,再推向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在今年上半年看到这些大片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今年暑期档也会受到影响,是否抢夺暑期档,还要看片方的眼光。说不定,这些大片会瞄准今年的国庆档,乃至明年春节档。何时上映,现在还是未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