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关街290多商户开门迎宾 近千万租金减免提振商户信心
2020-03-17 10:1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东关街上井然有序。孔生 摄

不到东关街,不算到扬州。经过多年打造,国家4A级景区东关街已成为扬州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每年接待中外游客高达1200万人次。疫情暴发以来,为保障市民和游客健康安全,东关街临时封闭。目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东关街已于近日复街,290多商户开门迎宾,记者昨进行了实地探访。

昨天上午,在东关街东西两个主出入口,市民游客们有序排队,进行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走入东关街,游客们分散在狭长的街道上,细细品味扬州的明清建筑和街巷风韵。

“一大早就到店里了,里里外外都打扫了一遍,并用84消毒液进行了消杀。”商户老王笑着告诉记者,要保障好市民游客的健康,给他们留下一个好印象。

东关城楼旁的“三月东关”是一家糕点店,店里的4名员工一大早便忙碌起来。“虽然耽误了一个多月的营业时间,但有政府的帮助,还给我们减免了房租,我们都充满信心。”店主表示,一定会把消毒液、口罩等准备好,做好各项安全防疫措施,笑迎八方来客。

据介绍,为帮助商户共渡难关,东关街建设管理方名城公司将减免街区商户两个月租金,总金额近千万元。

东关街上,游客中还穿梭着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是负责巡查引导工作的管理人员和志愿者。据介绍,面对可能出现的人员聚集,除了在入口处加强防控,管理人员和志愿者还会不断提醒和劝导游客注意分散不要集中。“公安部门特别采取了封闭巷道的方法,本地居民从南北各条巷道进出,而游客则从东关街东、西出入口进入。街区通过客流统计系统及时发布客流预警,游客即时容量控制在3000人左右。”名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夜间仍会有工作人员巡逻,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 记者 张孔生 黄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