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3号文件”发布 12方面举措助力国际文旅名城建设
2020-03-17 10:1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居小春) 昨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2020年促进旅游业发展更好服务游客的意见》(简称“3号文件”),这是扬州从2017年开始,市委、市政府连续四年出台服务旅游业的“3号文件”。今年“3号文件”出台的背景非常特殊,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扬州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市委、市政府将支持旅游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扬州旅游业稳定发展的相关政策与服务游客的实际举措在“3号文件”中进行了有机整合。

旅游业是扬州永久性基本产业,对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增收富民、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的“3号文件”从12个方面提出了关于促进2020年旅游业发展、更好服务游客的政策举措,主要是“六加强”和“六提升”。“六加强”分别是加强旅游企业扶持奖励,加强重点景区门票优惠,加强旅游体验产品供给,加强夜间旅游消费体系建设,加强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假日旅游服务,加强游客合法权益保障。“六提升”指的是:提升城市旅游公共配套,提升入境旅游服务环境,提升研学旅行、会议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标准国际化水平,提升“微笑扬州”服务品牌,提升健康旅游服务环境。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号文件”的第一条就是加强旅游企业扶持奖励,一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系列政策意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实施税费、租金、保险减(免、缓)政策,给旅行社企业暂退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另一方面,全市安排了1000万元专项资金,加强重点旅游项目引导扶持,加大入境旅游、商务旅游、会议展览、休闲度假旅游招徕奖励,支持旅游企业加强境内外旅游市场宣传。

此外,为致敬与新冠肺炎抗战的全国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扬州国有收费旅游景区(点)自疫情结束之日起,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免费开放一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