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目陆续复工企业复产达效......江都打响“3月会战”
2020-03-16 13:0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江萱 王学忠 李荣记 者 李彬彬 常功)挖掘机、推土机、搅拌机……各种设备运转不歇。昨天,在江都区乐和路西延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忙得热火朝天。

江都新人民医院、奥特莱斯砂之船、金奥中心、天楹垃圾焚烧发电……连日来,一个个项目陆续复工,一场“3月会战”火热打响。江都正抢时间、补时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复工复产。

项目建设,掀起“新热潮”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前不久,江都重大项目建设“春雷阵阵”——总投资164亿元的光线(扬州)电影世界项目复工;总投资200亿元的扬州邵伯中格万象文旅生态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小熊飞机扬州制造基地项目签约。此前,因为疫情,项目建设按下“暂停键”;而今,江都提出“把失去的时间用担当补回来”,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何为担当?“担当就是各乡镇、园区、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共同想法子、找路子。”江都区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建设,服务跟上。江都区住建局组织项目建设服务队,先后到开发区、空港新城等地,对碧桂园装配式PC构建制造、洪泉汽车零部件等18个涉及住建领域的重大项目,上门调研、征求意见,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加强与后方对接,提前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助力重大项目早日开工。

截至目前,江都69个建筑工地复工复产,2000多名建筑工人上岗施工,复工率80.2%。全区初排在手洽谈、签约、注册88个项目中,在谈52个、已签约9个、已注册2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5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项目建设掀起“新热潮”。

争分夺秒,吹响“冲锋号”

扬州石化,每天安排200多人轮岗,人停机不停,日加工原油达1300吨;泰富特材,470多名员工返岗,两条球团生产线满负荷运作;中远海运,7条船等待交付,已有2700多名员工复工;江苏麦普拉,日产4000多件手术衣、隔离衣,每隔两天发一批货,销往省内外各大医院……

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江都争分夺秒,一声“冲锋号”,企业齐响应。

为了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江都各食品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江苏宏信龙农产品产销有限公司组织工人加班加点,全力保证全区60多家门店蔬菜、水果及猪肉等供应;江苏优平食品有限公司既抓好疫情防控,又抓紧调度生猪,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生产上失去的时间,要想方设法补回来。”江都区工信局局长蒋峰说,复工复产以来,该区一大批企业为挽回损失,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组织员工轮班上阵、通宵作战。

据了解,为了确保复工后产能释放,江都区镇两级干部“兵分三路”,一部分在岗在位、加班工作,一部分24小时轮流值班、值勤,一部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大家齐心织好“防疫网”、下好复工棋。

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疫情发生后,江都的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整体延迟,经济损失较大。”江都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此,各部门单位开辟了一条条“绿色通道”,用优质高效的服务,帮助企业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受疫情影响,各企业在2月份基本处于停工状态,眼看着工人陆续上岗、生产线逐一启动,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却为资金犯起了难。“这笔资金对于企业真是‘及时雨’。”近日,扬州华东动力有限公司从江都区浦发银行获贷2000万元,企业负责人表示,有了这笔资金,便可以抓紧落实订单,把落下的生产任务补回来。

针对外地员工无法及时返岗这一现状,江都区人社局逐一联系复工企业,了解缺工情况并及时在网上发布岗位需求信息。江苏勇龙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大部分焊工和数控操作工都是外地人,春节期间返乡过年,目前无法返岗。可是生产不等人,人社部门帮助发布用工需求,并及时招到了工人上线生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江都各地各部门努力当好“店小二”。该区各镇、园区和有关部门帮助全区500余家企业“零跑腿”审批复工;区税务局倡导“非接触式”办税,截至目前,共办理出口退税业务117笔,涉及企业108家,退税款达4900万元;全区各银行结合相关金融政策,共为79家企业提供约6.82亿元金融支持;区人社局通过网络发布缺工岗位7000余个,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用工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