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一批道路将要进行改造或延伸 扬子津路明年底西延到朴席
2020-03-15 09:5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抓好现有运河路、江平路和润扬路等在建城市快速路网建设步伐的同时,今年扬州市将继续抓好其他重要快速路、主干道路的建设,打通、扩张城市南北向、东西向的大动脉,完善路网结构,提升市民出行效率。

■扬子江路准快速化改造启动研究

扬子江路是贯穿扬州主城南北的迎宾大道,前两年,宁启铁路以北几公里长的段面已经实施了准快速化改造,通行效率大大提升。今年,我市将继续启动扬子江路准快速化改造提升工程前期研究及下穿宁启铁路和杆线下地,从沪陕高速至宁启铁路段开展准快速化前期研究,同时实施下穿宁启铁路和扬子江北路供电杆线下地。

■扬子津路今年启动西延

下个月,东起扬子江南路,西到润扬路的扬子津路将实现贯通。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这条道路的东延研究和西延施工,计划明年底完成西延。

扬子津路西延一期工程东起润扬路,西至规划的甘八线,路线全长约4.47公里,标准断面宽63米,采用“主六辅四”建设规模,主线为快速路。工程以扬溧高速为界,向东到润扬路为城市快速路,按主辅路断面布置,标准段路幅宽度63米;扬溧高速向西至甘八线为城市主干路,标准段路幅宽度50米。其中改建现状扬仪路(吉安路-甘八线以东)约3.4公里,其余路段为新建。

扬子津路西延二期工程西起规划的345国道,东至规划的甘八线,路线全长约3.5公里,标准断面宽50米,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实施,含跨乌塔沟大桥一座,长480米。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启动扬子津路东延至运河南路的前期研究,开展前期工作,长约3.2公里。

扬子津路全线(345国道-运河南路)由西向东连接345国道与运河南路,途经朴席镇、邗江区、开发区。全线道路工程起点为设计345国道,向东先后经乌塔沟排洪渠、甘八线、扬溧高速、吉安路、润扬路、邗江路、古运河、扬子江南路、周庄河路、临江路等节点,终点为运河南路,路线全长约14.5公里。

■开发路东延快速化改造工程

西起运河南路,东至沙湾路,在现状开发东路南侧新建高架桥梁,并入328国道后连接沙湾路。先期实施至明发路落地,明发路至沙湾路段待328国道改线方案确定后再行实施。

■沙湾路(运河东路-沙河大桥段)改造

项目全长约2公里,宽30米,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道路沿线新建交安、绿化、亮化设施。

■润扬北路(江平路-蜀冈互通)快速化改造

起于江平西路二期工程,终于启扬高速蜀冈互通收费站,主线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实际时速80公里,车道数为双向6-8车道;辅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50公里,车道数为双向4-6车道;经四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时速30公里。

■渡江南路改造

北起开发东路,南至连运路,长1000米,宽50米。包括道路改造、翻建雨污水管道、杆线下地、绿化提升、交安设施等。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