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公安主动担当这套战“疫”组合拳打得漂亮
2020-03-14 10:4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李昆 施敏

记 者 葛学涛

连日来,扬州公安主动担当,在战“疫”的同时,推出了《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民生助力企业发展十六条措施》,倾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各种难题,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网上办,让人员聚集风险有效降低

战“疫”以来,市公安局先后三次发布通告,引导企业与群众通过江苏省政务服务网、扬州公安微警务等网上服务渠道办理公安审批服务事项,以不接触、不见面审批的方式完成公安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最大限度降低聚集风险。自2月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网上办理审批交通违章处理、户籍迁移、剧毒化学品运输核发等18类公安政务服务事项12万余件。

上门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谢谢,有你们这样贴心的警察,我们心里一点也不慌,一定配合政府做好防疫。”近日,家住市区的王女士从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了新办的身份证,连声道谢。王女士作为外省来扬工作的居民,能够享受“上门办”服务,她非常感动。

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毅介绍,战“疫”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共提供上门服务1102次,并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复工人员身份信息核查工作,已核对人员信息约7.7万条。

加急办,不因疫情让服务缺位

市公安局坚持疫情防控、服务民生“两手抓”,为了方便群众,专门开设“应急窗口”,为群众紧急办理死亡注销、身份证换证、紧急事务出国出境等事项。

此外,为了防疫物资运输、复工员工通勤畅通有序,市公安局专门印制了《扬州市防疫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和《扬州市复工企业员工通勤车辆通行证》,由各级防疫指挥部统一发放。据悉,截至目前,已发放防疫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约25000张,复工企业通勤车辆通行证2310张。

特别办,为特殊需求提供定制服务

特殊时期,面对特殊需求,提供特别服务,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以及因防疫紧急事务需办理的事项开设“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是扬州公安政务服务部门在疫情期间的操作守则。

2月20日,为确保江平西路二期快速化改造工程这一重大市政工程的顺利推进,市公安局行政许可服务支队对占道施工的许可申请提速办理,并上门服务,在申报次日即将准予占道施工许可的《通告》送到市住建局市政设施管理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