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村居家属齐上阵,团结一心抗疫情
2020-03-05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扬州讯(仪组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再艰难的疫情也打不倒众志成城的仪征人。疫情面前,他们坚守岗位,冲在前面,同时还带着自己的家人一起参加战“疫”。

一家三口齐上阵,同心抗疫显担当

于庆花,中共党员,今年55岁,是新城镇桃坞村的一名村干部。从大年初二开始,她就跟桃坞村的村干部们一起上门宣传防护知识,排查重点人员,给居家隔离人员测体温等等,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

儿子阮超和儿媳刘金妹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前几天村里开始统计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员的健康信息,时间紧,工作量大,得知这个情况,阮超和刘金妹主动提出要来村里帮忙。登记信息、整理信息、输入信息,小两口工作起来一丝不苟。阮超说:“一方面是觉得妈妈以及她单位的同事们连日来太辛苦了,另一方面也是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上阵“父子兵”,并肩战疫情

正在认真核对数据的夏仕荣和夏军是父子俩齐上阵,共同参与到防疫工作中。父亲夏仕荣是新城镇桃坞村村干部,儿子夏军在中国能源集团工作。夏军说:“当前疫情形势还依然严峻,我们每个人都要注重个人防护,少出门不聚餐,同时我也想尽自己力所能及,做一些志愿工作,和大家一起共同早日战胜疫情。”

爷孙同抗“疫”,使命永传承

周智伟,中共党员,今年29岁,是新城镇马坝村的民兵营长,还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守岗位,从未叫苦叫累,他说:“与一线医务工作人员比起来,我们好太多了,但是我们的工作也十分重要,让老百姓提高防护意识,不出门不聚餐就是战疫一线。”

“只要出现发热异常的,从我这别想进村。”周智伟的爷爷周桂宝铿锵有力地说。他今年72岁,是一名退休村干部。疫情发生后,他就在家坐不住了,积极要求自己也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2月1日开始,周桂宝就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成为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对来往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坚守岗位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