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离退休干部党员爱心捐款抗疫情
2020-03-05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扬州讯(仪组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扬州仪征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心系疫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行动、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我天天收看电视新闻,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看到广大医务工作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义无反顾、前仆后继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这种精神令我感动。”3月2日下午,87岁的离休干部匡进明颤巍巍地拿出一个用塑料袋包裹的信封,从里面掏出崭新的5000元,“我相信聚全国之力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她是建国前的老党员,解放后先后在医院、人武部等单位工作,而今进入耄耋之年,她依然关心时事政治,关注社会发展。

“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为抗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我总想做些什么。战斗在湖北一线的‘白衣战士’,他们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冲锋在前,夜以继日救治病人,太伟大了。”市工信局已90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周宝庆对工作人员说,“这10000元我要捐给武汉,尽我的一点绵薄之力。”

“我身体不好,院党组每年都安排人看望,组织上对我这么关心,现在国家有难,我身为一名老党员,捐点款表示一下心意也是应该的。”3月3日上午,市检察院退休干部黄立兆在捐款后这样对院政治部工作人员说。

今年已年近90、有着70余年党龄的离休干部韩万春行动不便,专门打来电话,嘱咐工作人员代为捐款,表达他对党的感恩之情。

退休干部戴荣良在进手术室前要求先捐款后手术,在看到子女代为捐款的信息后,满足地露出了笑容。

仪征老年大学英语老师、退休党员陈美云,第一时间向武汉捐出了1000元,她说,“大疫当前,我能做的就是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老干部艺术团团长何梅来到红十字会向武汉捐款1000元……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老同志们以高度的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本色。

标签:老干部艺术团;团长;捐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