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社会各界人士助力抗疫共克时艰
2020-02-29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扬州讯(仪组轩)当前,在党员干部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之际,非公经济企业、民主党派人士、政协委员、侨眷、青少年学生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投入到基层一线宣传发动、防控摸排和物资保障中去,协助党委政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请战,全力支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仪征市易力土工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经月梅在收到武汉“小汤山”医院工地急缺焊接PVC防水卷材的焊接机的消息后,主动联系武汉社会组织,免费提供机器,将自己公司2台价值1万多元塑焊机邮寄到武汉“雷神山”医院工地。扬州锦辉化纤有限公司为保障口罩原材料供应,主动申请复工,经批准后提前恢复无纺布生产,及时完成口罩原材料订单。对加班工人,企业支付工人三倍工资,并按照原价将口罩配套材料出售给下游生产厂家,支持抗疫物资保障。虽然手中没有防疫物资,仪征市佐安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也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佐安物流还免费提供物流运输支持,成为了抗疫物资运输的“后援团”。

守望相助,奉献爱心

为进一步发扬社会力量,政协活动组发起了“众志成城克时难”的倡议,各界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政协委员、江苏利得尔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昌捐资10000元;市政协委员、江苏慧通管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化捐资10000元;市政协委员、仪征市龙源商贸中心总经理马峰捐助200个口罩、40斤消毒液。同时,辖区民营企业家、私营业主、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行动起来,尽己所能全力支援抗疫工作,有的私营业主送上牛奶饮料、取暖器等物资,慰问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有的捐献现金,有的捐出自己店铺库存的200只口罩,有的捐出自己家中的额温计、一次性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有的帮助联系物资货源,许许多多的青少年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村民、居民自发地给防控工作人员送夜宵、送汤圆……爱心源源不断地汇集在一线,凝聚起了全社会共同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正能量。

联防联控,共护家园

面对疫情的蔓延,沿街商铺、餐饮店、娱乐场所、活禽宰杀点等私营业主也纷纷响应号召,不计较营业损失,主动关店,宗教场所停办宗教活动,暂停开放,避免人群聚集。在各村各社区,总计162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中有青少年,有侨眷,有无党派人士,他们每天到村和社区检查点、防控点、监测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与设卡检查,测量体温,对非本辖区的访客进行身份证登记,劝导来往群众尽量居家不外出,大大减轻了村社区工作压力。84岁的侨眷宋盛云也报名参加了鼓楼社区宣传突击队,他每天和队友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他说:“我是一名老兵也是一名侨眷,在非常时期就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我愿意做抗击疫情的排头兵”。

标签:政协委员;侨眷;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