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市党员志愿者争当“抗疫”先锋
2020-02-29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扬州讯(仪组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自1月31日以来,仪征市级机关部门以及各社区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陆续到各社区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战“疫”出力,争当“抗疫先锋”。

来自仪征市税务局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无物管小区、单位宿舍区的封闭管理,设置临时门岗,建立体温检测点,排查过往车辆和行人,实行轮班制,确保岗不脱人。同时,市税务局主动和社区对接,商讨税务系统单位宿舍区防疫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布置防疫宣传和小区封闭式管理等工作。

仪征市教育局的志愿者们也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挨家挨户上门发放科普宣传单,张贴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海报,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市教育局对下属学校的单位宿舍区及时布置防疫任务,做好职工与居民的体温监测和出入管理,获得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扬子公司作为企业单位,在前期安排志愿者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得知社区人手紧张,又增派1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勤丰、梓橦社区防疫一线,参与防疫宣传、入户登记排查等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社区一起合力筑牢安全防线。

还有其他党员志愿者们,都纷纷尽己所能,坚守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有的一丝不苟为小区居民们进行防疫宣传;有亲自上阵在已经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包保小区,对小区居民出入进行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劝阻想要进入小区的外地人员和车辆;有的和义务巡逻队一起巡视小区内公共卫生区域情况等。他们用忙碌的身影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围墙,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

面对疫情,支援社区一线防疫工作的市级机关部门和社区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义无反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与担当,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标签:社区;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