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市级机关志愿者火线集结,支援一线抗疫
2020-02-29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扬州讯(仪组轩)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为给防疫一线注入能量,仪征市级机关部门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挺身而出,参与村居走访摸排、防控隔离、宣传巡查等工作,给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城关镇真州镇中背街小巷多、老旧小区多、流动人口多,身处防控一线的村、社区工作面广量大,连日来,24小时轮班值守、直面疫情,人手不足成为摆在面前的现实难题。据了解,从1月31日起,来自39个市直机关单位的122名党员干部分两批全部下沉到真州25个社区防控一线,支持防疫各项工作开展。各社区的共建单位也派遣180余名志愿者,前往结对共建的社区支援。

市直部门、共建单位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辛苦,不分昼夜,深入小区、农贸市场、村居检查点等一线点位,与村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战斗,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协助做好排查登记、防疫宣传、测量体温、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诸多工作,共同抗击疫情,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形成了上下合力、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他们庄严而朴素的誓言,无论是信息筛查、值班值守,还是应急处置、后勤保障,他们都冲在一线、坚守一线,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市直部门、共建单位志愿者用他们的华丽逆行,践行着初心与承诺,也温暖了奋战在基层的一线防疫人员。

标签:志愿者;防控;防疫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