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维扬开发区“云招商”按下项目加速键
2020-02-29 13: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扬州讯(袁长明) “感谢支持,上午已与扬州市委市政府领导视频连线,SIP封装项目正式签约,落户维扬经济开发区,这是我们公司今年特殊时期的喜讯。”26日上午,扬州市2020年春季产业项目视频签约仪式刚刚结束,扬州维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亚彤收到了项目投资方台湾远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致成的祝贺电话。这是维扬经济开发区采取“云招商”模式以来取得的又一新成果。

疫情期间,招商服务不能断。维扬经济开发区创新招商方式,按下项目“云招商”的启动键,将面对面交流调整为屏对屏沟通,确保抗疫期间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招引不停滞,项目推进不掉链。2月8日元宵节过后,维扬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在微信工作群发出疫情期间首个招商工作令,开发区招商局北京分局招商员与北京中海智能、洲际新能源等公司高层保持对接联系,建立微信群,沟通项目方案、解答投资环境、政策等。17日上午,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孙贵平及北京分局招商员与北京中海智能高层举行视频讨论会,就“5G智能制造项目”投资再磋商,双方于2月25日“屏对屏”敲定投资协议,择日总投资21亿元,注册6亿元的5G智能制造项目签订正式投资协议。与此同时,北京招商分局正在紧锣密鼓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细化了洲际新能源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将择日视频签约。

发展不等人,错过了一季有可能错过一年。如何做到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项目招引,维护经济开发区及时创新招商模式,招商员在坚守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及时梳排出目前在谈的、在建的及已签约待建的一批重大项目清单,通过电话、微信、邮件、视频会议等云端线上方式,每天至少有5次以上与客商保持在线联系,实现了在手、在谈、在建、待建项目洽谈、推进与沟通的全覆盖,同时及时回答客商对投资政策、疫情防控等关心的问题。

服务企业不停歇,招商引资不打烊。招商局江浙沪分局自2月5日起与区内企业振华新云高层保持联系“不断线”,由于该企业高层定居贵阳,疫情期间暂时无法来扬返岗,招商人员通过微信、短信、QQ、电话等多种形式宣传企业复工、外地人员返岗等疫情防控政策,保证了振华新云按时复工复产,受到了企业高层好评。“开发区的服务增强了我们投资信心,今年公司将加大投资,公司总部决定将尽快实施二期项目。”振华新云总经理说。

无独有偶,园区在建的外资重大项目联成开拓汽车电子受到疫情影响,一时难以及时复工。2月19日上午11:00,孙贵平带领深圳招商分局与投资方台湾联成公司董事长潘致成视频联系,及时告知省、市、区及园区稳复工、稳企业政策支持,承诺“点对点”解决项目用地、用工、水电、物流,保障项目及早复工,消除其投资顾虑。

孙贵平说,通过线上交流、达成合作共识,总投资约1亿美元,总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SIP封装项目,在26日上午参加扬州春季产业项目视频正式签约,同时还有2个重大项目近期正式签约2项,3个重大项目正在推进洽谈,目前已实现外资到账近500万美元。

标签:招商;经济开发区;视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