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团市委“七心服务”让最美逆行者安心、暖心
2020-02-28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扬州讯(团市委 李鑫津)“我给妈妈准备了一个小礼物,放在她的行李里,让她到武汉才能打开。我希望妈妈能保护好自己,我在家会少出门认真学习防护知识。”10岁的孙语萱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

孙语萱的母亲叶飞,是扬州五台山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4天前,叶飞和另外两名同事张玉梅、詹琼琼一起,代表扬州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作为第11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的队员,她们将对新冠肺炎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展开心理疏导的工作。在此之前,她们也作为心理援助志愿者参与全市“12355”心理援助、危机干预的热线接听工作。

2月28日上午,扬州团市委、市民政局未保中心、五台山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在社区同志带领下,慰问了他们的家属和子女。“感谢你的妻子奋战在抗疫一线,生活上还有什么需要尽管联系我们!”在东方名城和园,团市委权益部负责人将装满防护物等物资的关怀包送到詹琼琼老公陶珂手中。

“你奋战一线,我们保障好后勤。”连日来,扬州团市委积极行动,开展“七心服务——致敬最美逆行者”系列活动。“团市委联合多部门为援鄂医疗队全部医护人员家属,无偿提供每人最高21万元保额的专属保险。我们还对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实行一对一爱心结对服务,了解困难诉求并协调解决;加强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教育辅导,组织其就读学校老师、大学生志愿者力量,结对进行学习辅导和心理关怀等服务。”

扬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份爱心保险、一次爱心结对、一盒爱心礼包、一位爱心家教、一辆爱心顺风车、一次爱心理发、一条爱心热线,通过“七心服务”默默支持战“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为抗疫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及其家属送去温暖与关爱,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让前线的最美逆行者安心、暖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