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司派专车到村里接我上班 扬州首批“云招工”工人抵扬
2020-02-28 09:4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一辆大巴车载着22名外来务工人员,驶入扬州中集通华专用车有限公司的员工宿舍区,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首批通过“云招工”招来的外来务工人员。

从扬州到河南,一来一回,1000多公里,这段距离丈量的是扬州政府部门助力企业快速复产复工的决心。

河南周口市淮阳区后张庄的刘理想,是家中的主要劳动力。受疫情影响,原先打工的地方不能去了,在家多呆一天就少挣一天钱,他急得直挠头。后来,他多方打听得知,扬州中集在招工,并且承诺包车来接人,便立即联系,并成功应聘。“没想到扬州公司会派专车,开到村里接我上班。每年外出打工,这还是第一次遇到!”

“我们是扬州第一批复工企业,但很多外地员工来不了,复工率只有60%,急需技术工人和一线操作工。”扬州中集通华专用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庞建林介绍,“得知企业的窘境后,市人社局驻开发区办事处主动上门,帮助制订交通方案,解决包车问题。”

据了解,为了帮助扬州企业“满血复工”,市人社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实打实”的政策举措,如自2020年2月起,免征中小微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不超过3个月;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不超过6个月的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

在实施重点企业人力资源补助方面,对招录劳动者到列入市工信局监测的重点企业就业,新签订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满2个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按200元/人给予就业补助;对成功招录20人(含)以上的,按400元/人给予补助。执行期限到今年年底。

“不少地区这个政策只执行到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结束,有的地区执行到疫情防控结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扬州的政策支持力度更大,是企业看得见、享得到的红利。

通讯员 扬人轩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