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期间去哪看病?要注意啥?最全最新扬州市区就医指南来啦
2020-02-28 09:4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疫情时期,很多人不敢去医院就诊,生怕被交叉感染,可万一生病需要就医该怎么办?疫情期间,如何正确地看门诊?本报为您整理了一份市区最全最新的就医指南。

苏北医院

【停诊科室】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门诊等,高级专家门诊停诊。

【开放科室】其他专科门诊基本正常出诊接诊。急诊24小时开放,消化内镜、支气管镜、肺功能、喉镜等医技检查正在逐步恢复。

【注意事项】就诊市民需要接受体温检测以及配合告知相关流行病史。

门诊: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就诊,除急诊急救和发热患者外,原则上所有专家、专病、专科门诊不接受当天现场挂号;

探视:住院患者原则上谢绝探视,鼓励利用通讯工具进行探视慰问;

陪护:住院患者根据病情确需陪护者,原则上每床陪护仅限1人且人员相对固定,陪护人员须身体健康,无疫区及相关流行病学接触史。

“云门诊”:1月27日起,该院已开通互联网云门诊。慢性病患者、复诊患者可以通过苏北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线上挂号问诊,可关注苏北医院微信公众号,按照相关流程要求进行网上预约、挂号、就诊。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停诊科室】目前口腔科、耳鼻咽喉科、眼科、肛肠外科暂停,只保留急诊。暂停消化内镜、支气管镜、喉镜及肺功能检查等,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开放科室】其余科室正常门诊。

【注意事项】西区儿科门诊由原门诊部1楼儿科门诊搬迁至门诊楼4楼D诊区。

疫情期间,通过“爱加健康”APP,可免费线上咨询眼科疾病,包括视网膜玻璃体疾病、白内障、青光眼、屈光、斜弱视、眼眶疾病、眼外伤等。

健康管理中心开放复工复产检查,凭企业开具证明可进行CT等检查。

扬州市妇幼保健院

【停诊科室】暂停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妇女保健科(集体健康体检)等。

【开放科室】2月24日起,儿童保健科、儿童康复科、妇女保健科(产后42天、盆底康复)恢复门诊诊疗服务。其中,儿童康复科暂停在院康复服务。儿科、妇科门诊根据患者就诊量适时调整,逐步恢复停诊的专家、专科、专病门诊。

【注意事项】进医院需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和告知流行病史,儿童就诊仅限一名家长陪同。

实行全预约制就诊,对除急诊、发热门诊以外的所有门诊实行全面预约、分时段就诊;预约挂号实行实名制。

预约途径: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官网、扬州妇幼APP、诊间预约(由接诊医师诊室内经患者确认后预约)、电话预约(0514-87361181)。

扬州市中医院

【停诊科室】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停诊

【开放科室】其他科室都已正常门诊。

【注意事项】挂号时凭身份证或医保卡等证件实名登记、诊疗。

预约途径:扬州市中医院APP、扬州市中医院官网、扬州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95169电话预约以及现场预约。

苏北医院新区分院(市三院)

【开放科室】结核科、肝病科门诊每周一、三、五正常开诊,感染科门诊周三正常开诊,门诊时间8:30-11:30,14:00-15:00。急诊内科24小时开诊。

【注意事项】所有来院人员皆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陪同人员。患者实行实名制就诊,请务必携带好身份证、医保卡。所有来院人员请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就诊患者如实填写就诊承诺书。

东方医院

【停诊科室】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等高传播风险的门诊暂停开诊。停诊期间,以上科室急诊24小时开诊。高级专家门诊暂停开诊。消化内镜、支气管镜、喉镜及肺功能检查均暂停(急诊除外)。

【开放科室】其他门诊已正常开诊。

【注意事项】进入医院需要配合测量体温,以及仅限手机扫码登记信息或凭身份证现场登记方可入院。

友好医院

【停诊科室】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

【开放科室】其他科室都已正常门诊,门诊时间上午8:00至下午5:30。

【注意事项】严格实名制,挂号时凭身份证或医保卡等证件实名登记、诊疗。在进入医院前,须测量体温,就诊时需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通讯员 汤红芳 友萱 记者 王诗韵 张庆萍 束露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