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享受“定位式日光浴”!市福利中心有张“晒太阳安排表”
2020-02-28 09:4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民小爱 记者 姜涛) 昨天,扬州市福利中心的老人坐在院子里享受“定位式日光浴”的照片,被不少人转发在微信朋友圈,并大加点赞。照片中,老人们戴着口罩,坐在固定位置上,互相间隔约1.5米,晒着太阳好不惬意。

目前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但防控还处在关键阶段,全市养老机构继续严格采取“不进不出”“封闭管理”的措施。最近扬州天气晴好,阳光灿烂,扬州市福利中心的老人们都想晒晒太阳,如何做到防控疫情和增进老人身心健康“两不误”“两平衡”?中心的工作人员便想出了这样一个妙招。

“我们琢磨着是不是可以给院里的老年人排一个‘晒太阳安排表’,‘定位式’晒太阳,既可以满足老年人沐浴阳光的需求和愿望,又同时符合‘一米线’的倡议和要求。”市福利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院供养的老人较多,“我们已经统筹安排,有需要的服务对象分批次出来晒太阳,工作人员不仅叮嘱他们戴好口罩,还要确保他们上下楼安全。结束之后,再有序回房间,跟踪做好洗手等消毒工作。”

据了解,1月26日,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对全市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实施临时封闭管理的公告》,实行史上最严格封闭管理,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和蔓延,保障了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杜绝可能的传染源进入我市各类老年机构,确保老年人和养老护理人员的安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