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62户种粮大户滞留在外——高邮临时“田管家”上岗
2020-02-20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扬州讯(邮轩 李鑫津 李源) “谢谢你们的支持和信任,也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不负重任,保质保量做好托管服务。”近日,高邮城南新区农机站站长金华与当地保丰村连云港籍种粮大户卞云清的委托人签订临时托管服务协议。由于疫情防控,卞云清一时难以回到高邮,这段时间将由农技站代为打理他家田间管护。

高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文喜告诉记者,往年春节过后,春耕开始,正是种粮大户忙的不可开交之时。但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很多外地种粮大户无法回邮。经过初步排查,目前已梳理出不能回到高邮的大户462户,涉及耕地面积达10.04万亩。针对这个情况,高邮早谋划、早组织、早部署,争主动,成立了田间农事管理临时托管指导与实施小组,并制定了托管帮办预案,由市政府给予10元/亩的补助,为外地种粮大户提供托管式、保姆式、菜单式服务。

金华告诉记者,虽然只是托管,但他们工作起来一点也不含糊,对所有托管的田块建立起监管档案。组织农业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因苗施策,一户一案分类指导,利用网签、电话约定或指定委托人等方式签订临时托管帮办协议,组织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正常供应,在保证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到抢抓农时、紧抓农业生产,让这些外地大户放心踏实。

标签:大户;疫情防控;金华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