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陵选派222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驻企业
2020-02-20 10:2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季煜 高飞)近日,记者在位于广陵经济开发区的江苏宏昌天马物流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操作台前,戴着口罩的操作工人动作熟练,车间人行环道上,保洁员正忙着消毒。截至19日,广陵区共有1020家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78.9%,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99家,复工率86.9%。

当天上午9:00,海沃机械公司门口,员工陆续上班。进入厂区,扫码测温,等距标记、等距排队,隔离室、物资间、卫生间、工位区、线上办公等很多细节都考虑周全。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复工以来,公司累计返岗人数324人,除了进行身体检测,每人返岗前还必须完成防疫知识考核,满分凭证上岗。

上午9:30,三和四美公司防疫小组开始了早上第一轮检查,对已返岗的300多名员工戴口罩情况进行“全检”。根据规定,如果存在不戴口罩等行为,要罚款500-1000元。

上午11:30,正是雅歌辉托斯液压系统(扬州)有限公司午餐时分。十几名员工每人领到一份玻璃盒装饭菜,食堂内每个人坐一张餐桌,间隔着二三米,大家吃完后,将餐盒统一放在指定的餐厨垃圾收集桶旁。

连日来,无论是在广陵经济开发区、广陵新城还是在乡镇工业园区,整个广陵区复工的企业,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复工”的系列规范。一个个细节,显示着非常形势下复工的谨慎。

针对企业复工潮的来临,广陵区从全区41家机关事业单位中,抽调了222名工作人员,分赴全区13家园区、乡镇、街道,进驻企业指导防控宣传教育、每日检查报表填写、职工体温监测、职工佩戴口罩等工作,为全区复工企业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复工”的硬核防线。

“全区建立了企业防控例会协商、信息通报、督查督办等制度,企业复工信息一日一报,每日动态监测全区企业复工数、复工人员信息,将企业防控纳入网格化管理。”广陵区工信局副局长高华告诉记者,该区推广了头桥镇制定的企业复工“一二三四五工作法”,还向广大企业发放了复工操作手册以及其它疫情防控、安全复工执行规范。

复工后,防控物资成为不少企业头疼的难题。针对该情况,广陵区对恒润重工、上扬等因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缺少口罩、测温仪等防控物资的企业,优先调配,确保企业生产不断档、防护有保障。对新大洋造船、中铁宝桥等规模大、人数多的企业,专门安排工作组进驻,协助储备防控物资,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