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领导带队检查蔬菜基地生猪屠宰工作确保“菜篮子”供应
2020-02-11 10:0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肖为)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百姓“菜篮子”供应充足,昨天下午,副市长丁一带队检查了广陵现代农业产业园、扬州绿苑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在广陵现代农业产业园,丁一询问蔬菜采摘期以及每日供应量后表示,要扩大产业基地面积,满足百姓蔬菜的需求。在询问了育苗专用基质的储备量后,丁一表示,要确保茄子、番茄、西瓜等蔬菜瓜果苗的培育质量以及数量,满足市场需求。随后,丁一来到扬州绿苑食品有限公司,查看生猪屠宰工作。

丁一强调,疫情期间要做好六个“一手抓”,既要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也要一手抓非洲猪瘟、禽流感的防御;既要一手抓企业复工,也要一手抓绿色通道建设;既要一手抓安全生产,也要一手抓复工企业职工的防护。

当前,我市蔬菜总量较大,全市蔬菜在田总面积11.9万亩,每日可收获产量约850吨,市区“菜篮子”基地在田蔬菜面积超万亩,每日可收获产量150吨左右。同时,屠宰能力也逐渐恢复,全市7家在营生猪屠宰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自2月份以来累计屠宰生猪4215头,日均屠宰量600多头。截至2月10日,全市65个农业龙头企业实现复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