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毒测温、错峰上下班...看扬企“十八般武艺”战疫情
2020-02-11 10:0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扬工信 记者 陈高君

“请在这里手部消毒并测量体温。”“请从这边的消毒池走一下,进行鞋底消毒。”……昨天,我市迎来复工首日,为了确保复工、防控两不误,我市各大企业使出“十八般武艺”,全面打响复工“防疫战”。

“我们一共有175名员工,其中半数来自外地。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我们劝导外地员工暂缓来扬,今天复工人数77人,全部是扬州本地人。”位于扬州高新区的生合生物科技(扬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慧华介绍,员工进入厂区至少要“过三关”,“首先要用75%酒精进行手部消毒,然后进行体温测量,最后还需要经过一厘米深的消毒池,对鞋底进行消毒。此外,进厂区的车辆也要进行全面消毒。”

记者在生合生物的生产线上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一款“乐力益生菌”产品。“我们是专门生产益生菌的企业,市民熟知的农夫山泉、小茗同学、奥利奥、大白兔奶糖等产品中使用的益生菌都是我们生产的。益生菌具有调节肠道、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近段时间市场需求大,京东、天猫等销售渠道已经全部脱货,订货商都催着我们加紧生产,公司现在的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底。”黄慧华说,“多亏了邗江区工信局的工作人员上门指导,并将《邗江区企业复工指南》《企业核查12345工作法》《邗江区工业企业“十个一”疫情防控举措》等政策送上门,我们才能对照实施、顺利复工。”

对所有员工进行登记测温、实行错峰上下班、员工独立分餐……同样,在落实一系列防疫举措后,位于高新区的迈安德集团也顺利获得了复工资质。“我们出口俄罗斯的‘3000吨/天大豆、菜籽、葵花籽综合油料加工生产线’3月份将进行首批货物装运,工信部门高效审批同意复工,为该出口产品的准时交付创造了条件。”迈安德运营改善部工作人员袁媛介绍。

“为确保企业复工、防控两不误,我们坚持防控和服务两手抓。防控方面,在确保企业主体责任和镇街园区属地责任严格落实的基础上,整合多部门力量,对所有规上工业企业的复工申请进行联合把关、逐一过堂。人员身份排查不到位、防疫物资储备不充足的企业均暂缓复工。”邗江区工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刘楚玄介绍,服务方面,对于通过镇街园区初审的企业复工申请材料,工信部门坚持半天会商一次,“日产日清”,确保把关进度与镇街园区审核进度合拍。

“在不增加基层工作负担的前提下,摸清复工企业的相关情况,每日动态掌握复工企业数、复工职工数、外省职工数以及疫情重点地区职工数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楚,精准分类服务。”刘楚玄表示,下一步,工信部门将紧扣复工人员这一核心要素,按照“人员再核减、身份再核查、物资再准备”的原则,组织各部门集中深入企业一线,现场办公,关口前移,做好企业复工审核工作,在确保安全有序复工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