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访、见人、填表格""广撒网" 全员上阵挨户访
2020-02-11 09:5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进入更为严峻复杂的第二阶段,各地各部门驰而不息,持续加力,集中开展新一轮更大范围、更大力度的疫情大排查行动。在这场大排查行动中,街道、社区是如何在前一阶段深入排查的基础上,把疫情防控工作向纵深推进的?记者昨日走访了广陵区曲江街道,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今天,我们班子成员是按照每人不少于50户的标准下达任务的。”戴上口罩,曲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牛耕耘,拿上一支笔、一个记录本,开始挨家挨户上门排查。

“你家有几口人,分别叫什么名字,最近有没有咳嗽、发热、四肢无力的现象?有没有从外地回来?”每走访一户,牛耕耘都问得很详细,把每户家庭的详细情况一一登记。

据介绍,目前曲江街道已启动第二轮疫情排查工作。街道领导班子挂帅,全员上阵,逐一上门入户排查,确保不空一户、不落一人。

“第一轮排查是有针对性的排查,从今天开始的第二轮排查,就要‘广撒网’了,每一户都要见人。”参与过第一轮排查工作的沙北社区主任沈均平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沙北社区共有6000多户,居民有18000余人。“每一户都要走访、见人、填表格。”沈均平说,社区只有工作人员10名,算上区级机关驻点干部,每个人的工作量十分大。

沈均平告诉记者,第一轮的排查工作,他们是带着信息上门的。“我们拿到数据,逐一上门排查从湖北回扬人员,后来逐步扩大到五省份回扬人员。”他说,针对性的排查难免会有“漏网之鱼”:“有些信息可能我们没掌握。”

第二轮的排查工作,要求全覆盖、不留一户“死角”。“我们还是有针对性地查,只不过这一次有针对性排查发热、咳嗽、乏力人员。”沈均平说,遇有上述人员,会要求立刻就医。

结束一天的工作,沈均平回到社区,开始整理白天搜集到的资料。他说,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一天共排查了1000户,明天继续努力。

同样排查了一天的牛耕耘,回到街道后迅速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交流白天入户登记及新增外来人员具体情况,商讨部署下一步防疫措施。他说,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每个人都在与时间“赛跑”。 通讯员 华娟 记者 朱轩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