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务不断档 浦发银行扬州分行支援基层战疫在行动
2020-02-09 1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浦发银行扬州分行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监管机构以及总分行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金融企业责任。

  强化组织领导 高位部署推动

  为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行长任组长,各副行长任副组长,各支行、部室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统筹协调全局疫情防范和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推进人员排查、监测预警、信息报送、物资采购、清洁消毒、舆论引导和协同处置等工作。

  建立排查机制 加强内部管控

  建立“日报告、零报送”机制。统筹组织做好内部人员排查工作,要求各单位每日16:00前报送本单位员工防疫情况,包括有无春节前后去过或途径湖北省、温州市等疫情重点防控区域,有无接待接触过疫情重点防控区域人员来访或返乡人员,有无与确诊或疑似感染人员接触,有无发烧、咳嗽、乏力症状等内容。有特殊情况随时报告,无事零报告。

  

  做好基本防疫措施。所有进入营业区域和办公区域的人员(包括客户、员工、供应商、供货商、科技驻场人员、物业后勤人员等)均测量体温,且必须戴口罩。每日上班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体温数据并存档。员工经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营业场所及办工场所。做好外部人员(包括客户、供应商、供货商等)来访排查工作,所有外部人员进入扬州分行由厅堂安排专人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并提示佩戴口罩,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发现有发烧人员,要求第一时间报告。

  

  保障用餐安全。食堂保持通风,餐具坚持每日消毒。实施错峰就餐,从11:30--12:10安排员工分三个批次就餐,避免人员集中。就餐时,每张餐桌限坐2人,且需面朝西并排坐,避免同桌、邻桌面对面就餐。

  看好自己的门。加强对单位内部的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按照办公区域3天一次、营业区域每天一次的频率进行全面消毒,保障内部环境的卫生和安全暂时停用电梯,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启用电梯,所有人员从楼梯通行,减少人员聚集。

  

  落实员工关怀 保障物资供应

  及时集中购买防护用品。包括测温仪、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并为每位员工配发口罩,每人配备酒精、洗手液,对于当班人员额外配置防护物资,保障防护物资供应。

  

  提供医疗服务保障。为解决员工及家属在疫情期间看病就医的需求,避免员工及家人到医院等人群密集处引发交叉感染,浦发银行扬州分行联系员工补充医疗保险受理公司,协调太平洋保险为扬州分行全体员工提供每天免费在线问诊服务。同时还制作下发了各类防疫指南。

  

  进行线上工作沟通。工作会议和大型活动遵循“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倡导微信视频、电话会议、移动办公等方式。劝导员工不参加人群聚集的活动、不参加群体性聚餐活动;减少出行,不参加集聚性活动,做好居家环境卫生。

  关注疫区情况 积极奉献爱心

  自愿进行捐赠。扬州分行青年员工1月31日第一时间自主自发进行了爱心捐款,共收到第一批次27人近3600元,均汇至湖北省相关机构账户。

  

  为武汉分行的同事加油鼓劲。通过书法作品,为武汉分行送去问候和鼓励——“并肩携手,陪你共克时艰;冬去春来,希望就在眼前”。

  

  心系受困企业 做好支持服务

  全面摸排情况。对于此次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交通、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服务业民营企业,扬州分行对照2020年1月末清单进行了梳理,要求各经营机构全部落实到人,逐户联系,了解企业当前经营现状,包括不限于停、开工时间、人员安排、生产经营计划、收入、回笼影响等、预计疫情后续影响、近期到期业务还款资金安排、需要特殊金融需求和服务支持等,并做好台账记录。

  支撑受困企业。根据上级行制定的五类小微企业融资应急方案,深化七项在线服务举措,携手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扬州分行积极支持小微企业的举措包括,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时间、在线贷款、在线付息、在线贴息等,对于部门客户的咨询,扬州分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进行回应,并留下了电话号码,以便随时联系。针对受疫情影响而导致生产经营受困的行业及区域内企业,扬州分行将落实上级行相关政策,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一户一案,紧急制定差异化措施,切实帮助受困企业减轻还本付息压力,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

  

  加强内部宣传 引导正向舆论

  加强内部舆情引导,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及时掌握真实情况,正确引导内部舆论。注重引导单位内部人员的思想,树立正确的疫情防范理念,防止出现虚假信息和不良宣传内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避免引起恐慌。

  严格值班值守 做好应急准备

  防疫期间严格落实行政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务必保持通讯畅通,随时联络、应急。值班员认真做好交接班,严格遵守信息接报处置规定,认真填写值班记录,上报值班信息。遇有情况,严格按照信息上报要求快速准确报告信息,严禁迟报、谎报、瞒报、漏报。

  下一步,浦发银行扬州分行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证市民百姓的健康和安全贡献金融企业力量。

标签:分行;扬州;疫情防控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