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个园区“暖企”政策包出炉
2020-02-10 09:5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 长明 记者 钱伟 吴忠祥) 2月7日,扬州维扬经济开发区在全市园区中率先颁布五条“暖企”意见,包括搭建银企绿色服务通道、争取金融特色政策支持、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加强财政奖助以及优化网格化服务机制。尤其对承租开发区生态科技园和创业园等国有资产厂房的中小企业,免收2020年2月份房租,3月份和4月份房租减半,让诸多企业感受到共渡难关的温暖。

“维扬经济开发区工业企业众多,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在企业防疫方面严把防控关、复工关和安全生产关等,近期又想企业所想,量身定制了五条意见。”维扬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减少人与人接触,我们联系银行推出了线上金融服务。中小企业资金压力大,我们联系金融机构出台了特色金融政策。对于租用国有资产厂房的中小企业,通过减免房租,给企业真金白银的实惠。此外,这次通过财政奖助,鼓励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为全社会防控多出力。”

“开发区颁布的意见真是及时雨,让我们企业更有信心渡过难关。”在维扬经济开发区创业园,一位企业负责人介绍,据粗略估算,仅减免房租一项就能为企业省下几万元成本。维扬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帮助企业梳理安全开工的流程,我们将严格执行有关企业复产复工的规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