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张手绘防疫“作战图” 杭集镇裔庙村防控“一目了然”
2020-02-09 09:4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工作人员在“作战图”前工作。 露莎 摄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黄志刚 记者 露莎) “你看,这张是隔离人员区域分布图,这张是隔离人员观察名单图,我们用不同的符号和字体标注出来,方便工作人员及时跟踪观察。”日前,在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裔庙村村委会办公室,裔庙村党委书记钱长明指着墙上的两张手绘图告诉记者。

“之所以采用手绘图,是因为这样更形象、更直观,可以随时调整,更有利于防控。为了标注得更清楚,我们用了四种不同的小人代表不同的观察人员。”钱长明介绍,红色实心小人代表武汉归来隔离人员,红色空心小人代表武汉归来解除隔离人员,黑色实心小人代表湖北归来隔离人员,黑色空心小人代表湖北归来解除隔离人员。“在区域分布图上,我们详细画出了裔庙村的区域分布以及每个区域的观察人员情况,一目了然。”

在区域分布图旁,还有一张观察名单图,同样以武汉归来隔离人员、武汉归来解除隔离人员、湖北归来隔离人员以及湖北归来解除隔离人员四类划分,上面写明了居住地、姓名、归来时间等具体人员信息。“每天我们都会根据网格员反馈的信息更新这两张图,即便是解除隔离的人员,依旧持续观察。”钱长明介绍。

“咦,这里怎么还单独写了四个人?”记者发现,除了四类观察人员之外,名单图上还划出来一块。钱长明解释,这四个人户籍在裔庙村但常住地不在这里,工作人员在排查中发现他们有武汉接触史,已经联系并提醒他们及时到现居地村、社区登记。

细致工作的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心。记者了解到,裔庙村位于杭集镇328国道出口处,辖区内有三笑、曙光等多家企业,人员流动性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在328国道出口匝道设置了检查点,对所有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地车进行去向登记,同时将整个裔庙村细化出五个大网格、55个小网格,每个小网格50户左右,进行每日两次的日常巡查。”裔庙村党委副书记屠明刚拿出一叠大表格告诉记者,他们筛查了辖区内的武汉、湖北归来人员,制成一张大表格详细标明信息。记者留意到,其中最早的归来时间追溯到了2019年4月。“把所有信息都排查清楚,才能做到一个都不遗漏。”屠明刚说。

接下来,裔庙村还将面临返工潮的疫情防控压力。“我们已经通知各个网格员做好排查工作,每个企业、家庭作坊都签订了责任书,开工听通知、返工人员需登记。”钱长明说,只有足够细心,才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