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心聚力 打一场有温度的防疫战
2020-02-07 10:1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疫情无情,但这是一场“有温度”的战斗。连日来,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一批批爱心物资、一笔笔爱心款项从四面八方汇集过来。

海沃捐赠两台防疫专用环卫车

“抗疫人人有责,作为扬州企业,我们也想贡献力量。”我市企业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海沃集团亚洲区总裁谈浩说,5日起,海沃捐赠的两辆防疫专用环卫车走上扬州的街头,为扬州战“疫”出力。 记者了解到,海沃捐赠的其中一辆车正是武汉街头同款的高温消毒防疫车。目前武汉街头有6辆“扬州造”防疫专用车奋战在一线,这种高温消毒防疫车可以使用70℃以上的高温消毒水,再配合杀菌药剂,对垃圾桶进行全封闭式杀菌消毒,并可对垃圾桶站台和污染区域进行消杀。

在目前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时期,垃圾桶的消毒很重要。该高温消毒防疫车将对广陵区主干道沿线的公交站台所有的垃圾桶进行“消毒洗澡”,保证交通干线上垃圾桶的干净整洁,减少病毒的二次传播。“捐赠的另一辆是纯电动全密闭垃圾收集车,专门用于现在市民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收集和直运处理。4日,我们已经按照政府制定路线开车走了一遍,5日收集车已经正式上岗。”海沃环卫事业部总经理章兴兵表示。

扬企海外定制防疫物资支援家乡

昨天上午,一批1800只欧标FFP-2医用口罩,送到江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这是位于江都区的江苏恒远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组织海外项目部在海外采购的首批防疫物资,用来支持家乡开展防疫工作。

据了解,此批口罩是该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定制,第二批还有12000个该型号口罩。另外,从美国、加拿大采购的N95口罩、医用面罩等,也将于近日陆续送回国内,采购的防疫物资累计约58万元。

江苏恒远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是江都区丁伙镇的一家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公司目前在境外承包多个工程项目,设有多个海外项目部。

“当前国内防疫物资紧缺,正是国家需要我们出力的时候。”该公司董事长徐会龙向海外项目部发出指令与倡议,号召海外人员务必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采购各类防疫物资支援家乡。

据了解,目前我市多家企业通过海外业务关系,积极采购防疫物资,支援家乡抗疫。前不久,江苏(江都)金世缘乳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在泰国的子公司,在曼谷采购了3000件防护服、1000只N95口罩、10000只普通医用口罩等,运回扬州支援抗疫。

防疫物资运输免运费及操作费

记者昨了解到,为进一步支持防疫工作,确保援助物资及时到达,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货运公司将为防疫物资提供优先运输及免费运输服务。

“战‘疫’期间,公司将全力保障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医疗器械等防疫物资顺利运输。”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援助物资提供优先运输及免费运输服务的具体内容包括:对境内外政府机构、红十字会、公益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托运用于捐赠公益的救援物资,可免除航空运输费用及提供优先保障服务;对其他社会群体托运相关援助物资,如能提供证明是用于公益援助并符合标准,亦可享受免费的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服务;针对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社会群体,对托运的防疫物资按航司成本运价收取。

记者 陈高君 嵇尚东 肖为 通讯员 杨机宣 侯瑞芳 闫明洁 林惜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