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双庙村村民自发组建防疫“卡”口,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2020-02-04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讯 (双庙宣)2月2日下午,一辆小轿车被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双庙村村民志愿小分队在任巷组入口拦了下来,了解司机去向后,村民俞大爷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笑着说道:“年轻人,你把口罩戴起来,赶紧回头吧,我们这个组陌生人不许进,特殊时期,希望你能理解。”虽然感觉有点儿不近人情,但小车司机还是立即调转车头返了程。

在双庙村,这样的宣传“卡”口共有4处,涉及11个村生产组,都是村民自发组织设立且得到大多数村民赞成的,每个“卡”口由组长带头,带领组内志愿小分队队员进行轮班值守,对过往外地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对外来人口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测量体温,确保阻断疫情传播路线,构建安全防控屏障,保一方群众健康安全。

村民志愿小分队骨干队员纷纷表示:“穿上志愿服务马甲,面对疫情,无所畏惧、义无反顾!”憨厚朴实的双庙村人,用自己的方式,自发为防控疫情工作、守护家园出力,为他们点赞!

标签:村民;小分队;双庙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