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八大家社区“四零”工作法方阻疫情
2020-02-04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扬州讯(朱大松)社区是城市治理基本单元,更是当前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扬州文峰街道八大家社区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严格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探索出“四零”工作法,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死角防阻疫情。

“零盲点”。采用多手段正面宣传,在辖区各个路口、所有楼栋口分别张贴《致居民一封信》和《文峰街道党工委给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相关内容,提醒广大居民做好防护措施,不串门、不聚会、不信谣、不恐慌。

“零缺失”。全覆盖入户排查登记,针对辖区人流密集,外来人员较多的情况,联合派出所、党员志愿者,采取入户、电话询问、车辆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湖北回扬人员进行全方位排查。一户居民看到网格员,笑着说:“我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政府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零激化”。小区部分道路封闭前,请居民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写大字,贴通知,做到提前通知、及时疏导;入户过程中,遇到敲门不愿开,耐心解说、安抚,确保排查、宣传到位,防疫工作中无居民矛盾发生。

“零距离”。社区志愿者、物业、保洁人员共同参与,全部配备口罩及手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小区重点区域清洁消毒工作进行了全面升级。社区网格长与重点隔离人员24小时保持联系,上门送日常用品,保证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标签:疫情防控;排查;文峰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