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的第一场雪来了!
2020-01-09 09:26: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晚,车上积起的“雪粒子” 向家富 摄

  

  路灯下,雨雪纷飞 程曦 摄

  扬州网讯(记者 陈洁文)“下冰了!”昨晚9时许,走在路上的市民发现,雨水中,不时夹杂着“雪粒子”,砸在脸上,感觉生疼。晚11时许,“雪粒子”已彻底演变成一场雨夹雪,路灯下,俨然可见“雨雪纷飞”的样子,而在汽车引擎盖上,雪粒也积起了薄薄的一层。2020年的第一场雪就这样“低调”地来了!

  “二九”昨已结束,冷空气才赶来“出手”。昨天,气象台预报,扬州今天将会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昨天白天,太阳还时有露脸,傍晚,一轮皎洁的月亮还挂在了云层之间。然而,随着夜色渐深,一场雪已前来报到。

  这场雪会认认真真地下起来吗?会否给扬城带来一次“银装素裹”?气象专家分析,由于近地面气温在0℃以上,再加上雨水稀释,预计路面不会出现明显积雪,但会造成能见度低且路面湿滑,对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根据最新的气象监测资料分析,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今起3天,扬州将重回湿冷天气,其中,今天有一次小雨夹雪的天气过程。周日,天气才将从阴天转为多云。此外,受冷空气影响,扬城气温将持续走低,周日早晨气温会降至冰点附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