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人爱借哪些书 2019年借阅图书TOP10榜单出炉
2020-01-08 09:3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是一座书香弥漫的城市,捧一本书,喝一杯茶,是扬州市民最惬意的闲暇时光。无处不在的城市书房,更是温暖了一座城市的夜色温柔。在过去的一年中,扬州读者最爱借阅哪些书?昨日,扬州市图书馆公布了借阅榜单。

  2019年借阅图书TOP10

  01

  《平凡的世界》

  作者:路遥 借阅次数:577次

  02

  《读者》

  作者:《读者》编辑部

  借阅次数:426次

  03

  《“影帝”的公主》

  作者:笑佳人 借阅次数:368次

  04

  《林清玄菩提系列散文紫色菩提》

  作者:林清玄 借阅次数:324次

  05

  《十年一品温如言》

  作者:书海沧生 借阅次数:309次

  06

  《嫌疑人X的献身》

  作者:东野圭吾

  借阅次数:298次

  07

  《亲爱的旧时光》

  作者::徐珏 借阅次数:294次

  08

  《独白》

  作者::萧严 借阅次数:286次

  09

  《西游记》

  作者:吴承恩 借阅次数:285次

  10

  《解忧杂货店》

  作者:东野圭吾

  借阅次数:279次

  经典作品散发迷人魅力

  所谓经典,就是历经时光的洗礼,依然发散着迷人的魅力。

  《平凡的世界》通过孙少平的视角,讲述了那个时代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每个人都有理想,那些以劳动证明自我价值,用读书提升生命意义的人就更加让人尊重。这本书就是写给这个平凡的世界里平凡的我们,告诉我们即使再平凡的人生也有值得回味的路程。

  《西游记》承载了多少代人的神魔梦,它是古代长篇浪漫主义小说的高峰,在世界文学史上,也是浪漫主义的杰作,魔幻现实主义的先驱开创者。

  作为大众最喜爱的杂志,《读者》无论在选题还是内容上都迎合时代特征,深受各个年龄层次的读者喜爱,不愧为借阅量排名第二。

  林清玄曾多次来扬开讲,很多人都听过他的妙语连珠。现在唯有回看他的经典著作,才仿佛觉得他未曾离开。

  扬州悬疑小说读者不少

  悬疑推理类的小说永远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情节的刺激、内容的逻辑性以及抽丝剥茧的破案过程都深深地吸引读者。

  日本作家东野圭吾是这类小说的宗师级作家。这份榜单中有两本东野圭吾的书,东野圭吾在回顾《解忧杂货店》的写作过程时,始终在思考: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人究竟该怎么做?书中的解忧杂货铺每每都给出了答案:月兔的故事说,正视自己的内心,遵从自己本意,才能迸发出全部的力量;鱼店音乐人的故事说,面对即使难以完成的事,也要奋力一搏;绿河的故事说,即使外在的物质条件多么苛刻,可只要主观上有着向往幸福的决心并且付出努力,也会拥有幸福。希望每个人的心,都住着无形的解忧杂货铺。

  故事和文字打动读者心

  徐珏的散文让人沉醉,她的文字不疾不徐,你可以泡一杯茶,平心静气地读,而且越读越上瘾,文字中诉说的情感像一条小河涓涓流进你的心里。

  萧严,一个懂设计的作家,读她的散文前先看看她的画作,就会发现她是个充满艺术美感且富于遐想的女子。再读她的诗,你读到的不仅仅是一首诗,还是一幅画,更是一种心境,寂寥却不孤单,平静却不无聊。

  《“影帝”的公主》穿越爱情小说,内容以娱乐圈为背景,男主角是影帝,女主角是新人小菜鸟,二人合拍古装剧时分别演太傅和公主,剧集杀青后,男主角发生车祸,女主角照顾爱护着他。男主角醒来后,重新追回女主角。

  记者 王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