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5G成为科创名城建设“新引擎” ——专访扬州市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扬州分公司总经理朱建军
2020-01-07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扬州讯(刘畅 赵越 李鑫津) 扬州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7日开幕,会上,扬州市代市长张宝娟做政府工作报告,科创名城成为报告的热词之一,而5G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无疑是助力科创名城建设的重要源动力。今天下午,记者专访了中国移动扬州分公司总经理朱建军,畅谈5G对于科创名城的推动作用,以及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今天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张市长提出了‘早起赶路’,整个报告通篇充满了一种奋斗者的姿态。”朱建军告诉记者,听完上午的工作报告后他深受鼓舞振奋。此次报告紧扣项目建设,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详细规划了各个层次的项目建设要求。不仅如此,报告中特别提到了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狠抓科创名城的建设,打造扬州下一轮发展的核心增长极,科技创新是第一发展动能的发展理念在报告当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要想建设科创名城,就离不开新技术,以5G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也必将为扬州的新兴科创名城建设提供一臂之力。”

  “我们作为通讯行业的主导运营商,移动通讯的排头兵,肯定要责无旁贷地投身到扬州的科创名城建设当中去。”朱建军介绍,中国移动在扬州科创名城的建设当中已经做出了重大贡献。自去年10月底5G正式商用以来,扬州移动正式启动5G一期工程建设,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已完成扬州火车站、汽车站、苏北医院、扬州大学、瘦西湖景区以及各县区的核心商圈等近200个重点区域、场景的5G网络覆盖。此期工程建设投资2个亿、工期3个月,整个移动5G建设团队一千多人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目前我们正以每天10到20座基站的速度推进,目标是在春节前完成主城区和县区城区的5G网络连续覆盖,确保扬州市民春节前能用上5G网络,能通过5G网络看春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扬州两会也有“5G技术加持”,在会议中心的两会的现场,扬州移动已完成全面的5G网络覆盖,为参会的代表、媒体提供高速的5G网络服务,为传递两会盛况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元素。

  5G时代的到来,必然改变市民的上网方式和体验。对此,朱建军透露了两个市民最关注的信息。首先是5G资费将与4G保持持平,市民可以在同等价位的基础上享受到千兆家庭宽带和千兆手机无线网络的“双千兆”体验,但相同资费背后的套餐流量包却可能会增加至200G、300G;其次是扬州移动这一次打造的精品5G网络,使用的是端到端的全华为设备,华为作为中国制造业的骄傲,占据了全球最高份额的5G专利,相信全华为的设备一定会为本地的消费者带来更好更新的5G体验。

  “建设科创名城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而数字经济则是核心增长极,扬州5G的发展与科创名城的建设息息相关。”朱建军表示,5G带来的不仅是手机上网速度的变化,它对我们的生活方式、社会管理,工业制造,产业革命都带来重大影响。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区块链等新兴信息技术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驱动引擎,依托于5G通信技术的发展成熟可以更好地赋能千行百业。未来,扬州移动将继续大力推进5G技术的新应用新发展,让5G技术成为扬州科创名城建设的新引擎。

标签:扬州;科创名城;朱建军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