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除了千年对称日还有这些特殊日子可登记结婚吗? 回应来了
2020-01-07 17:1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一年中有诸多特殊的日子。除了2020年2月2日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外,今年还有5个全部由双数组成且具有对称美的日子。扬州小情侣会选择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领证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会提供登记服务吗?记者昨进行了采访。

  今年有6个特殊的日子

  今年有6个特殊的日子。2020年2月2日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除此之外,还有2020年4月4日、2020年6月6日、2020年8月8日、2020年10月10日、2020年12月12日,全由双数组成,且极具对称美。很快,这些特殊的日子就引起了一大波网友的注意,有网友调侃道,“连日历也来催你结婚了。”

  会提供登记服务吗?

  2020年2月2日恰逢周日,其他5个特殊的日子也在周六。不少市民关心:婚姻登记处当天是否上班呢?

  记者打电话咨询了广陵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接到电话通知,但听说外地有一些城市加班为大家登记。“我们暂未接到通知,但如果很多市民都有这个需求的话,可能上级部门会酌情考虑,建议提前一周再电话问一下。”

  市区其他几个婚姻登记处也作出了类似回应,并表示请市民们耐心等待。

  你会选择特殊日子结婚吗?

  近年来涌现出好日子扎堆领证结婚的现象。以2019年为例,2019年5月20日和5月21日,市区婚姻登记处一天都有几百对情侣走入婚姻殿堂,其中大部分是90后。

  选择在2019年5月20日结婚的市民小李告诉记者,他与女友相恋多年,他们认为,仪式感对于婚姻十分重要。

  对此,一些尚未结婚的80后则不太认可。从事教育培训工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不关心登记日子如何,“重要的应是和你结婚的人。” 记者 陆康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