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3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0-01-03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扬州讯(新城轩 李鑫津) “3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既是新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决心信心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动员全区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实现2020年重大项目‘开门红’的一次集结号角。”1月2日上午,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袁慧中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介绍,新城将集中开工杭盛联合创新产业园、航空展陈馆及航空公园一期、乐动运动工场二期3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近7亿元。

  近年来,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努力用“一张白纸绘最美蓝图”,科学谋划“一核两片区”综合开发,持之以恒护生态、夯基础、做环境,坚定不移以重大项目为龙头,引进新产业、导入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充分展示江广融合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形象。如今,新城总建成面积达15.8万平方米的扬州软件园科技综合体、杭集科技综合体投入运营,创成国家级孵化器1家、省级孵化器3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科学合理布局“一环一核一轴一带”公园体系,打造新城标志性景观空间、休闲空间、产业空间。

  新盛投资公司总经理张军在会上介绍,即将开工建设的杭盛联合创新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49040平方米,重点为杭集及周边酒店日用品行业提供发展平台,为中小企业生产研发、产品展销、生活配套打造综合型科技创新园区。此外,乐动运动工场二期将旧厂房升级改造,引入悬崖秋千、魔鬼滑梯、镭射枪战等15个超高人气竞技挑战项目,规模4000平方米,总计划投资超0.8亿元。“这将进一步丰富项目业态,扩大经营优势,打造集亲子培训、休闲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室内运动工厂。”

  将“生态科技”植入名字的生态科技新城,始终坚持将生态与科技紧密结合的发展趋势。航空展示馆建设主要为综合展示我国航空业发展的历史全貌、发展成就,集中展陈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历程中的各型飞机,同时植入国防知识、航空科技、模拟体验等多种元素,打造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步在航空展示馆周边建设航空主题公园,将三河六岸区域打造为兼具航空特色、地域特点的航空文化片区,展示丰富多彩的航空主题文化,以先进的文化力,吸引国人关注航空发展,建立航空文化自信。

  “重大产业项目是强区之基、发展之要、跨越之本,今天的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今天的项目实力就是明天的发展动力。”袁慧中表示,这些项目作为科技含量足、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的新兴产业代表,涵盖了科技研发、文化创意、体育经济、智慧旅游等多个领域,生动昭示着新城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蓬勃活力。相信这3个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必将对新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提升对外知名度,发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